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創作]盒式呼吸法

寫完之後自己再讀一次,發現我最近心理狀況果然堪慮(?

「在你告訴我盒式呼吸法之前,我覺得我好像在一個盒子裡,無能為力的橫衝直撞。」

辦公室的茶水間牆上鋪開著四個角。氣流的路徑乖巧的列隊,沿著盒緣旋起方型的圈。

吸氣,屏氣。再見恐懼,再見焦慮。

盛滿了一大壺開水走回工位,同樣是綠色盒型的通訊軟體叮叮咚咚,訊息禮貌而客套,每點開一件,日曆上就多一條案件的死線。

長官說,做事要再多注意一點細節。

不是,長官不只說這些。

「你跟誰聯絡要通知我吧,不然我怎麼會知道你做了什麼?」

吸氣,「像這種工作層級的東西,你CC這麼多人幹嘛?」
屏氣,「為什麼你做什麼都不跟我同步?」
吸氣,「這種小事你也要問我嗎?」

「我猜猜看,」明亮的小房間,心理諮商師坐在有緊急求救按鈕的那一邊:「你的長官應該有成功焦慮對嗎?」

不知道長官在盯著螢幕的時候,會不會下意識的吸氣屏氣,讓氣流保持平衡,沿著螢幕邊陲?

「你願意留在這裡耕耘的話,」占卜師翻開塔羅:「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的。」

好起來是什麼樣的呢?

吸氣屏氣,午夜的鐘聲響起。
筋疲力盡的夢裡,城市變成了一個個排列規整的盒子形狀。
我在盒底尖叫著橫衝直撞,而長官則屏著呼吸,踮著腳尖一步一步的,踩在盒緣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