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關於眼淚

那些心裡無法磨滅的傷疤,全部都是最強大的力量湧現的地方。

開始在網路上揮灑文字,居然已經一年了。

一開始其實只是不想再沉溺於自貶自棄的情緒裡,想著用自己曾經最喜歡,最能廢寢忘食的一件事,來讓自己從悲傷裡轉移注意力。

寫著寫著,那些自卑的、自覺不配的、過度自我檢討的情緒以及行為,居然就不見了。

再後來,越來越多的機會找上了我,我被延攬進了某個蒸蒸日上卻求才若渴的團隊裡,見識也見證了他們的能耐。團隊的掌事本事大脾氣更大,卻也十分愛才。雖然因為某些原因她不能支付我薪餉,可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她總會像對她自己的員工一樣,都留給我一份。
而讓我更加感激涕零的,是所有她能教我的,無論是職涯上的技能抑或是待人處事的訣竅,都像是待自己孩子一樣的傾囊相教。

縱然我寫作是一種自我療傷,可我也因此收穫了好多我曾經亟欲渴求的肯定、掌聲還有機會。
可我發覺,我好像也已經不這麼亟欲抓住那些東西了。

前些日子和一位忘年之交Mrs.B出了趟門,我向她說起了我這一年來從文字裡把碎了一地的自己一片一片拼回來的心路歷程。

「難怪,」B看著我若有所思:「總覺得你的文字裡充滿了無法理解的傷痕。」

傷痕,是嗎?

清明連假前夕,我點開了好朋友軟爛事務所的對話框,發出了一串訊息:「我可不可以請你幫我設計我的頭像?」

給人都嚇出了財哥體

在看見這張畫的第一眼,我就已經愛上了它,像是這張圖從來就該為了我而生,為了我的文字,呈現出一個一眼即明無須言說的意象。

以上文字來自軟爛事務所

小時候常聽見那句話:「傷痕是光透進來的地方。」
聽見這句話的時候總覺得美雖美矣,卻不像一句適合我拿來鼓勵自己的話。

而看見這個頭像,我卻突然理解了那種自小到大的違和。

對我而言所有我經歷過的疼痛,都將凝聚成最廣袤最溫柔,卻也最強大,能夠孕育一切的海洋。

在無聲的呼痛以及自淚腺回收後流進心裡的淚水裡,我找到了我所有的心之所向。

因此,傷痕於我而言,象徵的並不是接收,而是供給。

那些心裡無法磨滅的傷疤,全部都是最強大的力量湧現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