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清晨的叫聲

寫于4/4清晨 

夜裡陸續的輕微地震,讓我的心臟像是掉到外頭似地,整個人跟著心臟跳動的頻率震動著,一直在是否又地震的恍惚中,努力讓自己進入睡眠。

卻又碰上腿疼,一個晚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好不容易眼皮漸漸沉重,就快要睡去。

沒想到,不知道哪一家鄰居家的狗狗突然吠了起來,一直不停地叫,讓我再次陷入睡不著的窘境。

靜謐的清晨讓狗的吠叫聲像裝上了擴音器,真令人痛苦,直到現在還在持續。究竟是看到了什麼?持續叫了超過一個多小時了,平時都不曾這樣過。從一開始沒有間斷到間隔不到兩分鐘又繼續,我實在無法入睡,只好起床。

非當事狗

起床後,不知道該做什麼,只能無力地站在窗前,看著窗外尚未明亮的清晨,天空灰暗,路燈還依舊亮著,但狗叫聲仍然持續,接著聽見一陣叫罵,:「一直叫,吵死人了。」

看來也是一位被狗叫聲吵得無法入眠的可憐人,只是他將心裡的不爽罵了出來,而我,因為知道牠並非故意,所以罵不出來。

愛屋及烏,因著醫師的狗,對於狗也認識了多一些,知道牠們絕不會無緣無故地叫著。

漸漸地天明亮了起來,叫聲也由原來的密集變成斷斷續續,我猜想牠也累了。

最後才想起,這幾天是連續假期,或許主人家回老家掃墓,狗狗獨自在家,可能生氣了,所以以氣憤的心情吼叫發洩著內心的不快,而我剛好是被影響的人之一。所幸是休假日,否則該用什麼精神狀態面對工作呢。

後來才發現這叫聲來自我隔壁的隔壁家的黑狗,這是我唯一知道名字的狗,平時很乖的,這下更要原諒牠了。

我想如果可能,也許等一下可以補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