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
哇哈

甚麼都寫一下,正在嘗試不同類型的文章 順便在這裏磨筆,記錄一下我的進步 感謝你看見我

小說〈回憶〉

從3個時間點,看他的一生 —— (目前最喜歡的一篇)

一個頭髮花白 的男子,戴着氧氣罩躺在床上,身邊放着各種儀器。

一個巡房護士問:「你有看過2號床的家人嗎?」「好像沒有呢。」「對呀,他都在這裏兩星期了,沒人看過他呢!」她說完聳了聳膊。


那個頭髮花白的男子,坐在一張白色的圓凳上。這幾天他都在這裏,這個白得發光的空間:沒有天,沒有地,沒有天地之間的地平線,只有他坐的那張凳子。

偶爾會看見一隻黃色蝴蝶,但飛着飛着又不見了。在這裏,男子是前所未有的放鬆、祥和,從無想過要離開。



「嗶,嗶,嗶,嗶——」

「二號床病人!CPR!」


突然刮起了一陣風,把他吹起,四周冒出濃煙,把他包裹起來。濃煙散去時,整個空間黑漆漆一片,空無一物,連凳子也不見了。

男子四處張望,突然左邊傳來一把女聲,他連忙轉過去,一個影像出現在眼前。他看見他媽媽,聽見她破口大罵;看見兒時的自己擔驚受怕的樣子,聽見自己夜裏哭泣的聲音。他想起小時候天真地以為長大後就能擺脫媽媽的操控,獲得自由,一心等待18歲的降臨。

他冷笑了一聲,影像隨即消失。然後右邊又傳來了上司的聲音,他永遠都中氣十足。從影像中看到被工作折磨得很的自己,提着公事包,黑眼圈黑到極點。那時的自己才意識到現實的殘酷,監獄是一個接一個,甚至兩個同時出現…

「這裏,不由得你選擇。」人生在世,他明白的道理。前方是相貌娟好的女子提出分手的一幕,他張口欲言又止,伸出手想捉住她,但影像消失了,眼淚在男子眼框裏打轉。

他又看見自己身體再也撐不住,終於得了大病。各種治療都很辛苦,但從來沒人陪伴在側。那種空虛、無助之感,重新湧上心頭。當這坎坷的一生,要他一次過重新面對,他徹底崩潰了, 長叫一聲,頹然倒地。


不知是空間裏,還是腦海裏,男子清楚聽到那迴盪着的聲音:「我活了50多年,勞勞碌碌,根本不知為了甚麼!我奉上一生,但我到底得到了甚麼?甚麼都沒有!我活着還有甚麼意義?」

「不!所有人來到世上,就是要為他人帶來意義。我用我的辛勞,換來媽媽的安逸生活,換來社會的經濟進步,我做的都有它的意義。」

「嘿,意義?為了他人犧牲自己的所有?我沒有朋友,沒有結婚,沒有去過旅行,就連我一直要當網紅的夢想都被迫放棄!我甚麼都沒做過,就這樣就浪費了人生…生存下去已經沒意義了!」

「對,那時我做錯了很多決定,但…但既然後悔了,就現在開始彌補遺憾吧。只要未死,我還有機會的。」

「未死?機會?就算我不死,還是躺在那床上,醒不了,你想我怎樣旅行,怎樣當網紅呀?」


突然有強光出現,男子終於抬起了頭,那兩把聲音繼續說:「不死也沒用,跟着光源走,才是真正的解脫!」「不!回頭回頭呀!放棄了就真的沒機會了!」

他慢慢站起來,一步一步地走……

差點畫不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