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
0811

選書記;生活札記。

享受獨處

(编辑过)
貓的行為告訴我不孤單的獨處是可以經營的

獨處時是只有自己,但我們是共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人,我們或許有著相同的思想、相同的興趣、喜愛這地球、喜愛這城市、喜愛大自然,並且熱愛生命享受屬於自己的人生,雖然我們會時常獨處,但沒有和其他人有著相同頻率的社交,這樣獨處的生活就算再過自在也會覺得孤單。


享受獨處的人是很了解自己的喜好,擁有並熱愛多種興趣的,在這份只屬於自己的時間之下你會選擇做些什麼事?


獨立和獨處是兩個不同的行為,獨立的人是具備責任感和一定的自主性,通常在工作表現上也不斐,是可以從工作中獲得成就感,在忙碌中坐之餘是很珍惜獨處時間,並且可以很快樂的享受獨處。

獨處的人不一定是獨立的人,如果是覺得孤單、孤獨時的獨處,期間會感受到非常低落的情緒,並非快樂的獨處,或許會有人用一些活動消遣來排解,歡樂活動結束後反而會得到的失落感,只有是我們的興趣並享受參加的活動,就算回到自己一人時還可以感受到滿足的餘韻,才是份快樂的活動。


獨處的人,不會只是單身的人,你可能同時會有多重身份,身為家長、身為另一半、身為兒女、身為領導者、就職者、創造者、為奉獻工作的人等等,再扮演這些角色之外的時間,就是屬於你自己可以去珍惜的時間,時間就是我們最大共同擁有最有價值的。


或許有人覺得獨處的人可能不擅於社交,只是「善於獨處的人」會有很多樣興趣,並對很多事情感到好奇,社交對我們來說雖然不是必要,但適當的社交時間帶來展現自己的機會來發揮我們的才華,而這樣的社交活動是可以培養及練習的。

用我們喜愛的興趣去閱讀,而這份閱讀會是我們不斷補充自己的知識的媒介,知識越多就可以月去做綜合型思考,讓思想可以更靈活,同時也會創造出更多屬於自己的空間。


在適當的時間規劃下,去享受獨處這件事,享受完全屬於你自己的時間和喜好。
當享受獨處後,會發現獨處是件很自然的行為
﹅你會感受到自己的情緒
﹅只會做自己喜歡的事
﹅看見到更多美好的人事物
﹅喜歡獨處也喜歡分享
﹅會更愛自己


對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所有的細節都保持著純粹的好奇,你會發現更多有趣的事情;獨處的腦中會無限徘徊著任何想像,而這份想像只有自己擁有。


最後:
貓貓表示
如果你在忙,我可以先自己玩和睡覺
但再不理我我會狂蹭你到你忍不住不嚕我
______其實貓才是不甘寂寞的生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