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Hana大吉又大利

  這一陣子看@灰藍 灰藍記錄著她家的大吉大利,瞧見牠們可愛的萌樣,讓我想起家裡的Hana剛來的時候。牠一樣也是大吉大利的橘貓。

我找出當時的照片,仔細看著拍下的幾個畫面,嘴角忍不住地微微上揚。小小的身軀,活潑好動的好奇心,讓牠時不時就想探險。為了不讓牠跑迷了路,我一路小心呵護著。照片裡的我看起來小心翼翼,擔憂的表情也透露了幾許面對小貓的興奮及關切。

我想任何人對於動物的幼年總是特別寵愛,尤其是呆萌無辜的眼神,不知羨煞多少愛動物的人士,我當然不例外。

以家中的貓咪而言,Hana來時還非是最小的,當時來到家中最年幼的是菲比,大約只有一個半月,連吃食都得把腳跨進碗中才吃得到,我被牠可愛的樣貌迷得團團轉,本來不打算養第二隻貓的我們硬是將牠留下來。(牠是浪貓生下來的幼貓,母貓不見了,當時天冷,女兒從學校將牠帶回來避寒)

Hana小時候

Hana在牠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被牠的幼小萌樣吸引,一直都喜歡橘貓,而牠又是「橘貓」是最主要的原因。只是老爺和兒子那一關始終沒能突破。

牠算是好友中途回來的成貓生下的六隻貓之一。這事情的轉折真的有如電視劇般的劇情。一開始是茉莉(Hana的媽媽)循著食物的味道讓另一位愛爸餵食。接下來,茉莉認為這人是好人,於是將一家大小連同自己一共七隻貓,全帶來讓愛爸餵養。

這位愛爸因為家中也是多貓家庭,最後請好友代為中途。事情的經過就是這麼有趣。

好友家其實本來就已經有六隻以上的貓咪,其中也有中途不出去的貓,因著不忍心於是留下自己養。再加上這七隻貓咪,好友自知責任重大,便開始在她的臉書上大力推銷認養的影片。期盼能有愛貓人將牠們帶回家共度餘生。

我每天都被這幾隻小貓的影片萌暈,六隻小貓中只有一隻的毛色不同,就像琥珀般的毛色,還參雜了些許黑毛,看起來並不討喜。人稱之為玳瑁貓,這種毛色的貓咪常常滯銷,很惹人憐愛。(女兒擔憂這樣的貓咪沒人要認養,很想選牠,但老爺不肯)

與和老爺斡旋一段日子後,從本來只有一個多月的大小,到老爺同意領養時,牠們已經成了三個多月大的貓咪了。

就這樣我們從好友家將Hana帶回來,成為我家的第三隻貓成員。至今已經快六年了。當時好友家中這麼多隻貓中,唯獨Hana主動選擇了我們,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詳情請看這一篇

每每看到大吉大利都讓我又一次回想起Hana剛來的模樣,心裡被牠們的可愛表情搔得心癢癢,於是促成我寫了這一篇文章的動力。

貓咪滋養了我的生命,自牠們闖入我的生命已經超過15年了,這不長也不短的日子裡,讓我的生活豐富有色彩,即便期間有大大小小的驚嚇,卻也都安然度過,而且更有默契,對於這段歷程實在感恩。希望牠們的生命也因為有我們的介入變得無比燦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