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馬特市:像光一般的樹洞

Flora異想
·
·
IPFS
·

  珮妍媽媽的活動,怎麼樣也要來參加。

  說起我心中的馬特市,我想大力讚賞一下,馬特市既然稱作「市」,表示是個居住人的區域,既然有人,而且多半是知書達禮人的聚集處,也因而充滿人情溫暖的味道,是個令人喜歡且自在的好居所。

  來到馬特市其實是跟著一位文友來的,我不認識他,只因為同在一個類似讀書會的群組裡。知道他在這裡寫作練習,他希望自己能持續地閱讀寫作,而我剛好也想改變自己,於是進來了,結果我進來沒多久,他竟然沒能堅持下去而離開此處。我只能自己摸索。當然他其實也不知道我來到這裡。

  剛到這裡的時候,確實會有一點點失落與沮喪,畢竟自己是新人,會來看自己文章的人少得可憐,每天總是盯著拍手的數字,數字多一點就開心的不得了,數字少了就像考試不及格,難過的要命,相信很多新人都有過這一段心路歷程。

  然而真正讓我感到開心,是拿到第一次的支持coin,那是來自巫筆的支持,讓我重新拾起信心,才開始感受被注意的喜悅,也是那時候發覺這裡是個值得發掘的寶礦,就希望在這裡生根茁壯。

日子久了,我也開始有「存款」可以支持他人,又遇見 @Red 紅弟,向他學習給予的精神,我對他人的支持數字才達到高點。

這裡也像是我的樹洞,可以將自己的一切安放在這裡,好事壞事都能放。馬特市就像光一樣,照著每一位文友,不論好或不好,都會被照拂著,是個令人安心的所在。 

馬特市也同等於我的第二個腦袋,這種說法有點可笑,卻是我現在想到最合適的代名詞。因為這裡可以放入許多自己的想法,即便是錯誤的、偏頗的、甚至不入流的,都可以在這裡抒發,也許不一定會有人拍手或閱讀,但至少給我一個舒展及釋放的空間。

  如同凱文說的,即便只是一個虛擬的空間,仍然可以承載我們心中的酸甜苦辣。我是真心喜歡這裡。

  除了臉書之外,這是我最常發文的地方,當然方格子偶有發文,但方格子總讓我感到有些冷漠,上去的機會很少。

  有時不一定是互動迷人,純粹是感受所致,或許在這裡已經耕耘多時,已然習慣也不一定,但我寧願不這麼想。

  縱使馬特市內有很多東西我仍然弄不明白,例如我還不太會辦徵文活動、又例如虛擬貨幣的變化過程一直沒搞懂,種種於我而言都是大白,完全不懂。即便有人解釋了,我仍然一堆問號,但這些都不損於我喜歡這裡的理由。

  我尤其喜歡這裡的人情味,總是看見溫暖的互動流淌在中間,即便我以後沒有持續日更,我仍然會保留在這裡的發言權。(笑)大家可別嫌我煩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Flora異想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第五期七日書之七:一生的功課-捨己

第五期七日書之六:過去是過得去的

第五期七日書之五:疲乏中的撫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