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耀 Ubat
陳宏耀 Ubat

辯論人分享所見所聞

關於喜歡和愛

喜歡,依附於某種價值;愛,則能賦予價值。

有人說喜歡和愛是深淺之別。

喜歡到深處就成了愛;

愛到淺處就只能是喜歡。

-

而我以為,

喜歡與愛最大的區別在於因果的互調。

"因為你很可愛,所以我喜歡你。"

”因為我愛你,所以你很可愛。"

-

喜歡,依附於某種價值。

它可以是可愛,也可以是帥氣,可以是任何的事物。

-

然而喜歡是脆弱的。

抽掉了可愛,就不再喜歡。

抽掉了帥氣,則好感盡喪。

-

愛,卻是能賦予價值的。

因為我愛你,所以你的不修邊幅,成為了我眼中的淳樸可愛。

因為我愛你,所以你的一毛不拔,成為了我眼中的勤儉持家。

-

愛的力量,讓一切的缺點,都成了優點。

因為愛屋及烏,因為一好百好的暈輪效應,情人眼裡都是西施。

-

正因如此,對小王子而言,花園裡頭縱使有五千朵玫瑰,都不如他那朵,在B612星球,他心中獨一無二的玫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