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清晨的寧神茶(生活)

茶涼了。我沒打算動身換一杯熱的。無論換多少次,我的茶總會在喝完前變涼。因為屋外那寂寞的它在耍小把戲。我終究沒能趁熱喝到底,知道沉底的茶葉是甚麼味道。苦的?甘的?澀的?我不知道。

茶涼了。我沒打算動身換一杯熱的。

無論換多少次,我的茶總會在喝完前變涼。

因為屋外那寂寞的它在耍小把戲。


我終究沒能趁熱喝到底,知道沉底的茶葉是甚麼味道。

苦的?甘的?澀的?

我不知道。


我放下茶杯。

嘴角彷彿殘留一點苦、一點甘、一點澀。

彷彿像彷彿。彷彿像也許。也許像也許。

也許,根本甚麼都沒有。一切僅是我的想像。


窗外是清晨的雨。灰,矇,綿。

那寂寞的它藏身雨幕中,屏蔽著呼吸,偷偷窺伺我。

它的視線讓我感到煩躁。

我請它到屋子裡來,來一杯熱茶。

我告訴它,這是茶。

它嚐了一口,笑說很喜歡。


它善忘,轉眼忘卻茶的名字,只懂說剛才那個很好喝。

它不停添飲,添一杯「剛才那個」。

我告訴它,這是茶。

它說,記得那快樂就足夠。

我沒再多話,只顧為它奉茶。


喝飽以後,它離開了。

沒有道謝,沒有留下名字。

我不介意。

記得那快樂就足夠。


快樂,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茶,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剛才那個,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善忘,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熱茶,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煩躁,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綿,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矇,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灰,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雨,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清晨,是我給它起的名字。


我終究沒能確切地將真實的它描述出來。

因為它是它,不是我口中片面的它。


也許,根本甚麼都沒有。一切僅是我的想像。

想像我放下茶杯。

想像嘴角彷彿殘留一點苦、一點甘、一點澀。

想像那一點是苦、那一點是甘、那一點是澀。

想像那一點的名字是苦、那一點的名字是甘、那一點的名字是澀。

想像苦是苦,甘是甘,澀是澀。

想像苦根本不是苦,甘根本不是甘,澀根本不是澀。


也許,根本甚麼都沒有。

根本沒有味道。

根本沒有沉底的茶葉。

根本沒有涼。

根本沒有熱。

根本沒有我。


也許,根本甚麼都沒有。


沒有。


沒。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