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ry
Starry

Single episode

初心與名利

「我缺乏某種利益導向的特質,而這種善於操作『利』的能力,似乎是某一種類型的記者竄升的必要條件。」

「可是追求名利是記者的初心嗎?雖然我可能不是那麼了解你們這一行,但不管是名或利,都是導向自利自私的。如果所謂的追求『利』的記者越來越多,難怪社會越來越亂。以我們社會大眾的眼光來看,那些『自利』的記者,他們就是來亂的啊,不正是媒體亂象的來源嗎?我一點也不佩服這樣的記者啊。

妳大可不必覺得因為這樣的妳而做不好,那是因為你好,而不是你不好,我是真心的這樣說。妳去做這些事情不是為了自己的名或利。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到頭來你會發現那些追逐名利所做的一切,兌換來的空虛,可能讓人失去的更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