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40125】轉機?

呼叫走投無路的時候,事情突然有了轉機——再有中介聯絡我……

今天天陰陰,清早下雨,但感恩出門時停了雨,也趕得及與母親湊姨甥仔上學。他雖看似小孩,但眼見著他的成長,感覺到他的內心日漸強大。其實明年他便上中學了,時光飛逝啊!珍惜這段仍能跟他一起上學的時間吧!

個子小小、內心強大的小孩!

本想與母親逛遠一點的超市,但怕會突然下雨(這兒經常這樣),故最後就再逛附近的超市算了。一邊逛,母親一邊鼓勵我,繼續努力找工作,我也在想辦法,但又是老調子——可以做的都做了,也在想有沒有其他出路,但仍未有清晰的想法。我也不斷自責和自嘲——一定是我沒用了,學歷比我低和經驗比我少的人也找到工作,我呢?

沒時間沮喪了!吃飽之後繼續找,魚翁撒網式寄信。怎料寄出某封信不久,我收到一間中介的whatsapp,對方說我出我的英文名字,然後問我是否仍在找工作,原來是我剛剛寄出信件,所以找我,我剛巧想問清楚為何這份工作有這樣的名稱,他表示這份工作是數紙張,所以要手指靈活,且要準確、可靠和細緻。來回幾次對答,對方就傳來確認信和登記資料的連結。我填好後通知對方,他便安排了面試日期。期望這次真的能順利完成面試,不要去到的時候又說不見我就好了。其實廣告上說得很好很有前景,但數紙張會有何前景呢?哈哈!對我來說,先及早找到工作,取得一些經驗是好的。要記著,我來這兒是重新開始,所以一切要重新累積。其餘的交託天父了!

其實收到whatsapp後,我去做吸塵,一邊吸一邊跟天父說:「我真的走投無路了,不希望這次又遇到無良中介,我真的待不下去了。」但心裡感到有點希望了。無論如何,有新機會就要感恩。

還有,感恩有朋友關心,移居附近城市的姊妹約我2月初見面,希望把握那短短的兩小時,大家好好相聚暢談,彼此支持!很感謝她主動聯絡我,這是我這段低沉時期的安慰之一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