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31】前進

今年仍是不容易過的一年,但要感恩的事情不少。

轉眼已到12月31日,家鄉的親友早已踏入新一年,我們卻還在今天的開首。

早上參與西人教會崇拜,固有的牧師和主教全不見了,反而由另一教區的主教前來主禮及證道,參與聚會的人數也比平常少。走到街上,除夕的人流也比聖誕時期少,不覺擠迫。

崇拜提早完結,我也比原定早了到酒樓,因家人說今天一起吃點心。很感恩能在異鄉吃中式食物,更愉快的是一家人齊齊整整,一同歡渡除夕。

大家一起逛街後,我先回到家中整理面試用的文件,還在家吸塵……之後才過去妹妹家,今晚一起過。晚飯過後,我坐了一會就先回家,因為今天一整天都很累,喉嚨乾涸,全身酸軟,我在想是昨晚睡不好,還是自己作病?所以早點回去洗熱水澡,吃感冒藥,及早睡覺好了。

我也趁機回顧今年吧!今年仍是不容易過的一年,但要感恩的事情不少。

首先是重聚——先是在靜修中與主再次相遇,重新體驗在祂大能膀臂下的保護;後是與異鄉的家人團聚。兩種重聚都別具意義。與神與人的關係皆是我們在今生重要的部份,必須好好維持和珍惜,不要視為理所當然。

然後是重新開始——順利完結家鄉的服侍,也順利安排好所有手續,按原定的計劃移居海外,還要在我生日那天收到正式通知,就如天父給我的「生日禮物」。有人說是這是天父的印記,我不敢確定。了結家鄉的重擔,到異鄉重新開始,有點覺得是天父「頂我唔順」而回應我的禱告(想起那個月的經歷,我也很慚愧)。

怎樣也好,明年也要繼續向前。就算我多不想走這樣的路,還是要走下去。我沒有甚麼期望,只望自己能撐得住。新年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