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苦·可樂
可苦·可樂

感恩還有半杯水

【感恩日誌231201】第三個月的自省

進入第三個月,感恩開始反思和覺悟。

又一大早出門,零下三度,天晴,仍不覺太冷,只是赤裸的雙手和面部有點難受,冷得沒知覺了。不過,出外走走可能比留在家中要好,因為室內不比室外暖(沒開暖氣怎會暖?)。曬曬太陽更舒服(難得有陽光)。為了連續幾天嚴冬下有晴天感恩!

陽光也融不了霜

感恩今天收到求職中介的電話,可惜沒成事。本來是一個好好的工作機會——襪廠工人。但由於位置比我想像中遠,未必能趕及清早上班,所以就擱置了。掛線後有點後悔,本想打去說「我做啊」,但還是算了,繼續努力找工作。

踏入第三個月,經歷過生活種種,我也開始反思,也有點覺悟。最近我找工作找到有點迷失,同時也從不同地方聽到一個問題:「你的初心在哪裡?你的召命是甚麼?」靈修時多次讀到耶穌發出「跟從我」的呼召,我便再問:「你要我跟從你,那麼你想我為你做甚麼?你給我的召命是甚麼?」究竟是我想得太複雜,還是這問題本身就不簡單?我仍未有答案。

然而能反思是很好的開始。我究竟對甚麼有負擔、很有心的呢?我反而覺得這好些年我對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一直在做,但都不是自己心之所向,只是一個雇工而已。怎麼辦才好?或許假以時日,上帝會給我答案。就等候吧!

總之為到自己不放棄自省而感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