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我敢说全美找不到第二个像我这么摆摊的...

摆摊卖布郎尼,被一车黑人追着买大🐎蛋糕,第二天误入一起缉毒案件...

翻身农奴做主人,给谁打工都不如给自己打工。看到网上许多摆摊日赚千刀的帖子,灵光乍现,本着试试水的态度,也参与其中,没想到drama事接二连三...

契机是男友生日,我使劲浑身解数做了一个brownie蛋糕,第一次做就如此成功的我飘了,还不会走就已经在想着跑了,艺高人胆大,已经在幻想赚美刀的快乐…

随即开始着手申请摊位证,两天就下来了,开心的去超市采购批量制作brownie的材料,选购过程中多次感叹,烘焙是个无底洞啊无底洞!由于是第一次摆摊,没有任何硬件设备,如推车,招牌等摆摊必备神器。我,纯纯一个光杆司令,是真啥啥都没有,所以也不敢在第一次就赤巨资投资,所有材料购于safeway,结算金额是笔巨款:58刀。

回家后一通操作猛如虎,三小时后制成了如图的一盘布朗尼,又一个小时无师自通绘画天赋完成旷世巨作海报,Ugly Brownie正式营业🈺️!

四五点钟趁下班高峰期,我一人端着一个木质托盘就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前往人流量大的地铁站,先从此处下手,幻想着疲累的上班族下班后在地铁站口看到可爱美味的布朗尼,味蕾开始分泌唾液,胰岛素冲顶颅内,怎么会有人拒绝呢!大家一定会蜂拥而上,一售即空!(bushi) 然而吊诡的事情发生了,接二连三的顾客问询让我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做Culture Shock!

先说个大背景,在美国,地摊文化并不像中国如此普及,街道上没有路边摊,只有餐车,但餐车也是要有合法经营执照的,大约上早八晚五。摆摊也只能到固定的市集集合点,而我竟完全不知,以为有许可证就可以独摆天下,摆的下,世界就是我的了...

然而事实是,每个路过的人表情都充满了疑惑和震惊,只有轮番的问询,没有真正购买的人。我一个 i 人,最后被逼无奈,只能采取最原始的营销战略——叫卖。没想到适得其反,后来者可以说都是被吓跑的。后来自己research才知道缘由,我这等行径怪胎指数4颗星。但也遇到了许多有趣时刻:

1,警察上前来唠嗑,他们不阻止,还交流起烘焙经验;

2,遇到一个残障老爷爷,想买我的蛋糕,最后发现身上没带钱,我送给他后,他追着我感谢了两条街;

3,走上前问一对正在腻歪的情侣,男生不买,女友当场生气,拆散了一对佳偶,作孽啊;

4,傍晚时分,一车黑人约5人开车跟了我两条街,说他们要买蛋糕,冲我使眼色示意我上他们的车,我拒绝后他们持续追问蛋糕里有多少东西,我照实回答只是普通的布朗尼,他们坚持要品尝,我不想继续这场无厘头的谈话,扭头继续前行,他们继续追上来说可以直接买,让我留一个联系方式,我才意识到不对,跟他们说这真的是普通的布朗尼,他们才作罢离去。

☝️一个tip: 本人已获得摊位许可证,如想雷同,不要轻易模仿…获得许可证渠道指引:

西雅图为例:https://seattlefarmersmarkets.org/vendor-resources

摆完第二天了,比第一天更drama,我在一脸懵逼中差点被抓起来...最后钱也没赚到,人差点也进去了。

总结上次经验,痛定思痛,觉得应该去人流量更多的地儿。最后定了两地:Space Needle & Pike Place Market。这两个都是西雅图比较知名的景点,能来这里的一般都是闲逸得空的,说不定可以发一笔横财。

首先来到了Space Needle,果不其然,现场可以称为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摆摊者众多,有画作者,制魔术大米者,卖唱者,卖服饰者,卖唱卖服饰者,数不胜数。人人装备齐具,我还是同样的布朗尼,同样的光杆司令,一身骁勇,来到了这里。从前都是以游客的身份来这里的,无心观望人,视野里自然也忽略了一众摆摊者,但这次来,眼中只有摆摊者,想寻得些许经验为己所用。遂即搭讪了一位Magic Rice摊主,年过50岁的大叔,来自德州,已在此地摆摊数十年,我想肯定很赚。闲聊起来,发现他所做魔术大米,不就是儿时在国内学生间异常流行的大米刻字置于一迷你水瓶中充当放大镜作用的伴手礼嘛!没想到这时代的眼泪可以哄得老美们一通惊叹自掏腰包,美国啊美国,我的布朗尼还是略显逊色了。我送老爷爷了一个布朗尼让他当下午茶,他盛情邀请我把托盘放他桌子上可以捆绑售卖,我婉拒说要去别出走走。一路问询,依旧令路人诧异和婉拒。但遇到了可爱的弹吉他的小哥哥,也送他一块蛋糕。遇到了西部牛仔风的服饰摊位,同时还有乐队演出,老板走来买了我的一块蛋糕。

移步Pike Place Market,这里是西雅图知名的农贸市场,也是摆摊者的天堂,殊不知一些危险也在暗流涌动,我也是后来才得知,这里常发生一些恶性案件,离这里不远处的3街有一家麦当劳,人称“血腥麦当劳”,因常发生shooting而得名。氛围确实诡异,街边看到两个脱了裤子在扎针的人,吓得我拔腿就跑。然后就被警察叫住一番盘问,从哪来,到哪去,手里是什么。眼看就要把我扣下了,一脸无辜,弱小可怜无助,问什么答什么,方知是误会一场,他们正在缉毒,瘾君子已经逃之夭夭,他们手里还拿着捡到的针管。我送他们我的蛋糕他们夸做的好吃,但之后不能边走边卖,以免引起误会。还说即便是大🐎蛋糕,也不可以在公共场合食用,是illegal的。

摆摊收入:4刀。无语。

又倒贴4刀买了一个冰淇淋,好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