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創作不能光靠公式,而是要憑直覺和本能。」

並不是每個套用公式的作品都能取得相同的成果,公式也不該是創作者該套用的東西。​創作與內容行銷不同,不是藉由文字來行銷,也不是透過自己的作品來宣傳其他商品​,創作本身就是主角。

常常看到標榜著套用公式就能寫出吸睛作品或是讓貼文爆紅的書籍和線上課,每次看到這樣的標題,我都會想如果每個人都套用這樣的公式,那麼他們應該都能創造出人氣驚人的貼文,那麼到處都會是爆文了。​

​也許有人真的使用那個公式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可是並不是每個套用公式的作品都能取得相同的成果,公式也不該是創作者該套用的東西。​

​創作與內容行銷不同,不是藉由文字來行銷,也不是透過自己的作品來宣傳其他商品,不是想要利用這些文字來吸引讀者或觀眾,並且讓他們願意購買自己推出的產品。​

創作本身就是主角,就是創作者所要推廣的東西,作品就代表著創作者,而作品就是宣傳本身。​

每一則創作都是宣傳,也都在一次次塑造著讀者心中的你,所以展現出創作者獨創的風格、形式、氛圍、感受那才是更重要的,必須有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存在其中,那也才能與其他創作者有所區隔。​

​創作本來就是很個人也很跳脫框架的東西,大概沒有人會想看到只是模仿別人或是了無新意,甚至平常的到處都能見到,怎麼看好像一點獨特感都沒有的作品吧。​

​就算剛開始你可能會追蹤一陣子,但久而久之就會覺得沒有可看性而決定找更有趣的或是更有魅力的作品來看。​

讀者喜歡的並不是哪個方向或是什麼類型的創作,而是某個創作者的作品,又或者是說某個創作者的風格及個人魅力。​

我想大家都是這樣的,喜歡某個創作者,不管他寫什麼樣的作品都會喜歡覺得他寫得很好,他平常分享的日常也都會去關注,有什麼活動或是互動肯定會去參與,也會支持他所做的決定,而這些都是套用公式做不出來的效果。​

​我因為每週固定要發文,幾乎都不是靠靈感寫文,比較像是努力思考擠出來的文字。​

即使這樣寫久了並不太需要依靠靈感才能創作,但是我發現有靈感的時候寫出來的文字總是更自然也更觸動,通常也是那樣的文字更能得到讀者的稱讚與分享,我自己也更喜歡那樣的文字。​

​所以我創作的時候沒有任何的公式,只有沒有靈感和有靈感的文字,都是當下以最自然而然的方式組織而成的文字。​

​有時候沒有什麼靈感,會先寫下當時腦海中出現的幾個字或是短短的句子,很破碎也有點凌亂,可是這樣沒有特別的公式或架構的作品更自由,讀起來也不會每篇都差不多。​

創作很多時候不只是創作作品,而是展現你自己或者說將真實的你自己分享出來,不是套用公式創作出來的你,而是原原本本的你所流露出來的風格。​

​透過你的直覺和本能,創造出你的作品,讓每篇作品不是同一條生產線製造出來的產物,而是你的一部分或是你的一個展現,那才是個人魅力所在,也才是讀者深受吸引的部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