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即使偶爾找不到答案也沒關係,我們只是需要時間再次振作起來。」​

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問題很多,但答案卻很少,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沒有正確答案,迷惘是一種常態,而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花時間思考琢磨,去親自探詢答案。

還找不到目標的人,迷惘是一種常態,然而就算找到目標,已經上路追尋的人,迷惘同樣也會是揮之不去的現實。​

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問題很多,但答案卻很少,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沒有答案,更沒有最正確或最好的答案的存在。​

​我們會因為找不到答案而洩氣,也因此茫然的一籌莫展,失去了向前的動力。​可是其實答案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找到的,必須花時間思考琢磨,甚至也需要時間來沉澱,即便最後沒有答案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總會振作起來的。​

​在創作粉專上的內容時,就經常不知道該寫什麼才好,尤其最近這個情形越來越嚴重。​常常看別人建議要寫讀者想看的,或是告訴我自從他從讀者的角度去思考寫文以後,終於找到了自己和讀者都喜歡的文章形式,效果也不錯。​

但是每當自己嘗試這個方法,以自己認為讀者比較感興趣的主題來書寫之時,成效通常都會比平常沒有特別為了寫出讀者喜歡的內容的文章還要低落。​

之前看過有人是這麼說的,讀者並不知道自己究竟想看的是什麼,是作者寫出來了以後,剛好打中了讀者的心。​或讀者剛好遭遇了相同的事,有相同的困惑,才會因此有所共鳴,或是心中的問題得到的解答,讀者也才會對那篇文章感興趣。​

​現在對於粉專上的文章要寫什麼或怎麼寫還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到處尋找材料,卻還是因為不知道要寫哪一個主題而苦惱不已,選好了一個主題以後,隔天卻又覺得另一個主題比較好。​

​成效持續低迷的文章,讓人覺得不管寫什麼都差不多,卻又會覺得似乎哪個主題讀者會比較喜歡,難以抉擇加上矛盾的心情讓粉專的文章寫起來越來越混亂。​

以前總會在前一天想好隔天要寫的主題,但是現在經常會忙著其他事也沒有時間先找好主題,等到隔天要寫文不久前才在找。​有點慌亂之下更是找不到合適的主題,或是選來選去最後隨便選了一個,沒有以前那種很順利就決定好一個很棒的主題的那種舒暢感。​

由於成效低落加上搖擺不定的主題抉擇,導致現在總是提不起勁來書寫粉專的文章,但也許這就是尋找答案的過程吧。​添了更多任務給自己以後,需要重新平衡一切,需要重新分配好每一件任務所需的精力,還有在意的程度。​

​不那麼重要的事,即使還沒有確切的答案那也沒關係,就把探詢答案的精力先花在更重要得事情上。​如果還有剩餘,那再把剩下的精力拿來讓自己重新提起勁看待比較不重要的事情,這樣才是最好的安排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