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歷險記
飄洋過海歷險記

跨國品牌策劃公司創辦人|文字創作者|天主教徒|文化|衝浪|旅行,致力推動品牌型商業模式,保留愛與文化與美好的正向價值。生命就是一場歷險記,以衝浪的挑戰精神打造事業版圖,用創意成就無限可能。

臘味飄香喜迎年

春節快到了,想起去年隨機迸出靈感,做了一道有意思的臘肉蒸豆腐。

人說臘味近了年到了,帶有團圓意義的臘肉正適合出現在此時的餐桌。離開中國以後我反到開始想念中國,臘肉是我當時心頭好,家裡冷凍庫藏著兩條不同風味從湖南來的臘肉,每次忙碌沒時間做飯的時候,片個幾片丟到白米裡頭,輕輕鬆鬆煲一鍋飯,簡單又美味。

如果正值春筍季節那更是美好,我經常拿臘肉和春筍煲湯,煙燻的原始氣味、肉質的甘美還有春筍的清甜,三者相遇逬出食材的鮮美,湯頭甘甜飽口,實是令人難忘。

春筍臘肉湯


這一道臘肉蒸豆腐的出現原只是為了清冰箱,剩下一點的高麗菜鋪底,加上一片片的豆腐臘肉相疊,下去清蒸。怎麼說喜迎年?臘肉的紅、鋪開的圓,怎麼說都是吉祥。圓滿也吉祥、開展也吉祥、紅紅火火也吉祥。的臘肉鮮甜層次包裹上相思木的香氣,疊加在平淡純粹卻豆香飽滿的的豆腐,兩者一濃郁一寡淡,格外清新。一道全靠食材原味直球對決的料理,又或者可以說,一道全靠臘肉賦予味道的料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