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Brandon

對人性人情、社會百態感興趣 有現世的追求、也有現世外的關注

在生命中的我與他人

(编辑过)
我們天生便需要與人連結,開展關係,合作面對人生的挑戰。如果總是獨力支撐,無助感會消減希望與動力!再進一步或者我們會問「我的掙扎是為了甚麼?」

在生命中的我與他人

 

我們天生便需要與人連結,開展關係,合作面對人生的挑戰。如果總是獨力支撐,無助感會消減希望與動力!再進一步或者我們會問「我的掙扎是為了甚麼?」如果你確認與人的互動及關係的重要性,那你怎樣看身邊的人? 是同伴嗎?可信可靠嗎?

父母在孩子的成長中,除了給予安全的生活環境和溫飽外,也需要與孩子建立互信的關係,再協助孩子把信任擴展到其他人身上,孩子在成長中建立選擇信任誰的判斷力,與人结交的興趣,建立和深化關係的能力。這樣成年後的孩子才能在人際社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人群中感到自在,為身邊的人貢獻關懷和協助,反過來也在別人身上得到!形成一個互相滋養的循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