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廷安
梁廷安

Matters是我個人資料庫 記錄我的閱讀筆記 & 各式心得,沒什麼版權,想抄就拿 歡迎多多交流 shadow6776928@gmail.com

閱讀筆記-轉大人的微焦慮求生指南

說實在的現在我這年紀今年29明年30,不怎麼像個小孩,但個性上也不完全的所謂有大人成熟。有時我做決策仍是衝動,應對進退上可以更有大氣跟底氣,也就是生命中總有的不完美,讓人有反思跟進步空間。因而看看此書更認識自己。

此書建議年紀是21-25之間的人閱讀,以台灣學生多數人的歷程,差不多是大三跟出社會剛要起步。會有著對未知的焦慮,焦慮的成因是大腦釋放可體松,讓人肌肉緊繃來面對威脅是無濟於事。有時候需要一段都不做的時間,讓自己能夠好好觀照自己的感受並舒緩大腦的威脅系統。

會產生焦慮原因是對未知感到恐懼,要學習去容忍不確定性,對於反覆的檢查細項這行為大可不必,要有動態規劃的修正概念。

再來容易遇見焦慮點是人際關係處理,面對與他人別離前想辦法與過去和解,當你要和某些人分離,可能再也不會見面時,最簡單的做法是忘記與他們之間有什麼紛爭。

18歲即認定成年只是一個社會成本低的方式,不代表立刻成為所謂的大人,人際關係也不是大學期間可以理解完畢,而是不停地接觸社會與自我修正。這兩年我也才慢慢學會看淡緣滅與背叛,過程是痛苦難受;職涯上遇到衝突才發現我有著固執的個性,要逐步修正才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