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蹟
聲蹟

一個拖延症加上重度寫作症的作家 一個將靈魂寄託在文字中的人 一個夢想、一個旅途、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我是誰?

記得那是在畢業潮發生的事,我坐在房間裡刷著短影片,看著許多的同儕都找到未來的目標,我有些迷惘,我爸敲了敲我的房門,逕自的在我床上坐了下來,「要畢業了,你有想要之後要做什麼了嗎?」

記得那是在畢業潮發生的事,我坐在房間裡刷著短影片,看著許多的同儕都找到未來的目標,我有些迷惘,我爸敲了敲我的房門,逕自的在我床上坐了下來,「要畢業了,你有想要之後要做什麼了嗎?」

我拖曳著電腦椅來到床邊,看著他翻閱著我架上的教科書,我轉動著手中的原子筆「先找一份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吧!剩下的就慢慢探索。」他闔上了書,緩緩地坐起身,「你必須要先認清楚自己的價值,了解到你本身到底核心價值是甚麼?」

我關上電腦,躺臥在客廳的沙發上,我爸打開了燈,在我對面坐了下來,「你還記得以前你對我說過的話嗎?那時候剛準備要去大陸工作,我問過你對於我去大陸工作有什麼想法?你提出了一個疑問『如果拔掉身上最有成就的職業標籤,那你的核心價值是甚麼?』或許你是無心的,但是在當時卻是給了我當頭棒喝,我從來沒想過,如果不當廚師,那我身上究竟還剩甚麼價值?」我歪著頭看著我爸皺著眉頭的看著我,似乎這件事並沒有發生過,在我印象中這麼有深度的問題往往是我毫不在意的一個提問,最終卻常常變成我們夜裡商討的哲學問題。

「我想在世界上留下我的足跡,那麼核心價值是必須的,其中的不可替代性將會是關鍵,就如同我說過的,傳達能讓人如著魔一般的深陷其中的料理是我夢寐以求的,追求這樣的裡像是我一生的志業,那麼你呢?你的核心價值是甚麼?」我語塞了,成為作家一直是我的夢想,但是直到現在看著別人開始工作,對社會有貢獻,或是繼續進修期待未來在學術界有一翻成就,但我這樣的目標,沒有開始實現只是不斷地訴說著這樣的想法,做著白日夢,沒有選擇精進自己反而是不斷的沉浸在自我滿足當中,我知道是時候前進了。

「你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找尋你的核心價值,但你必須要知道,目標在哪?你究竟在做甚麼?那麼你才是朝著尋找的正途,否則你只會一直不斷的沉淪,就算你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也只是有一副虛榮的皮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