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蹟
聲蹟

一個拖延症加上重度寫作症的作家 一個將靈魂寄託在文字中的人 一個夢想、一個旅途、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以本業養副業

工作期間的經歷也能拿來書寫,那就是一個素材,副業、本業兩者都可以兼顧,有何不可呢?何必一定要執著於一個點呢?

我一直都想當作家,當初我媽聽到的結論是,「看起來我們要喝西北風了。」當下覺得有點好笑又覺得很真實,說句實話,聽起來非常刺耳,畢竟自己的夢想被否定,但是不論在誰的眼裡,我的夢想就是那麼不切實際,曾經我就是這樣載浮載沉的,覺得既然不能當作家,那幹嘛還要繼續?

「你有沒有想過,當你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寫作時間,那當作家或許可以不是夢想?」那是在我躺在沙發上,讓冷氣直衝我的腦門的某個夏日早晨,我爸將薄外套蓋在我臉上,「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怎麼有可能兼顧?」我爸翻閱著心理學的書籍,邊點著菸,「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你要當一個ˋ作家,你需要的不只是看很多的書,或是很多的經歷,你更需要的是不會餓死的工作,還有能穩定創作的時間,當你兩者都有,有能夠不斷地從書中汲取知識,我相信你每天寫、每天嘗試一定可以有一兩篇你滿意的作品,誰沒有失敗過,只是有工作養活自己,你就有大把的時間去創作了,等到你真的有實力成為職業作家,在離職就好了,工作期間的經歷也能拿來書寫,那就是一個素材,副業、本業兩者都可以兼顧,有何不可呢?何必一定要執著於一個點呢?」

這就是我開始寫作的契機,相信自己能有機會成為作家,每天奔跑著,不論是工作還是下班後的創作,每天享受著生活,不只過的盡興,也能朝著夢想邁進,「每天因為別人的看法猶猶豫豫的,不如做了再說!你都不做,什麼都不嘗試,怕東怕西的,總有一天你會後悔,深深的懊悔自己當初的猶豫,凡事只要有七成的把握甚至六成的把握就可以去嘗試了,現在你該做的不是探討該怎麼成功,而是先做,在執行的過程中思考,在失敗中學習成功的方法,給自己一點寬容吧!凡事要求一開始的起點就是完美的,那你有一天會壓死自己,甚至最後會變成一個甚麼都沒有做到的半調子,好好想想吧!是把自己有的武器磨尖?還是繼續猶豫直到被這個時代淘汰,最後被自己唾棄!想清楚吧!」

話說的很尖,一針見血無非就是我爸的行事風格,不論我做甚麼,背後的動機都會被他察覺,「我始終覺得我是幸運的,有人指引我,知道我的想法,甚至當所有人都反對,他卻是第一個站到我背後推著我前進並告訴我未來很難,但他相信我能做到,達到我想要的高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