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Ren

hi,我是Ren,期許自己每天分享一些 「閱讀心得」|「每日時事」|「商業小知識」 與各位,共同建構知識寶庫!

讀書。

(编辑过)
閱讀,是梳理情緒、自我察覺的一劑良方。

人,生來就需要經常的思考。

笛卡兒:「我思故我在。」我自己是這麼解讀的,對任何事物都要保持著探究背後真理的本質,為什麼? 他可以改變什麼? 如何去?而各種類型的書,恰巧可以滿足喜好探索,追根究底的求知慾望,達到經常性思考的目的。

永遠都要對某個論點保持懷疑,自身說出去的話,背後永遠都要具備足夠的資訊來源去佐證。

有時候甚至覺得當書中的觀念與在現實中不謀而合,達到學以致用的情境時,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或是透過閱讀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彼此切換,再切換的過程中,因為面向的轉換,心情也跟著轉換,一點也不疲勞,也許這就是「心流」的狀態吧,過癮至極,難道,這就是愛書成癡的一種趣味所在嗎?

大家最近讀了哪些好書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