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以曾經居住在豆瓣的津輕海峽為例,閒聊我辦活動不申請官方基金的原因

(主持人:小張,麻煩推幾捆炸藥過來,燈光大哥,借下色馬防風打火機。)

主持人:嘉賓,妳最近話很少,發生什麼情況。

嘉賓:我看馬特市會看一個點,津輕海峽的活躍度。

主持人:妳想說什麼,趕緊的,給我說。

嘉賓:野人昨夜傍晚發了個帖子,扮活動錢從哪裡來的話題,好像是在打擊官方,替沒有人點讚的新人鳴不平的意思。

主持人:提醒下,津輕海峽的活躍度。

嘉賓:謝提醒,開門見刀好了。

津輕海峽曾經寫帖吐槽過馬特市,說馬特市的熱門區精華區大多全是垃圾,優質靚女幾乎全被野豬們啃了,文法不對,大概就是這麼一個意思。

那我看到津輕海峽的帖子,就比較同情津輕海峽,我覺得津輕海峽的感受是值得同情或者共情的。

津輕海峽作為一名歌手,住場豆瓣市的時候,有近萬聽眾,沒有近萬也至少有七八千,名列豆瓣四大害蟲之一,沒有廣泛聽眾怎麼可能,隨便一篇文章就能洋洋灑灑出一萬字,憤世嫉俗不隔夜,能夠不休不眠連續作戰,這種共襄盛舉的盛況,馬特市上已經不復見。

主持人:津輕海峽水土不服馬特市,馬特市跟豆瓣市有何不同。

嘉賓:謝主持人遞話。馬特市已經做的很好,但是缺乏一個轉發的功能,是不是因為去中心化web3。

豆市要推一個新人很容易,不需要點讚抖內,隨手一個轉發就可以。

比如家庭主婦是個新人,寫了一個本來不會有人看的廚房帖,津輕海峽看到,發現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廚房帖,隨手就是一個轉發,那麼現在,這個廚房帖會有機會被津輕海峽的一萬聽眾看到。

津輕海峽的一萬聽眾裡,比如說現在有兩個人,小A,沒有什麼聽眾,只有三個或者五個聽眾,某縣農民,小B,小B比較厲害,跟津輕海峽一樣,高等學府的在讀博士,城市意見領袖,有三萬聽眾。

小A小B轉發家庭主婦的廚房帖,在沒有外力的干預的情況下,很容易爆款爆紅炸廚房,對吧,經過第二輪轉發,會是什麼情況,不需要拍手抖內。

現在,家庭主婦這個新人,因為廚房文的轉發,開始有了一些聽眾,有些不是津輕海峽的聽眾。

津輕海峽的豆市帖子有超過一百萬字,大多是以日記長文的型態存在,需要去挖墳才可以看到,很多是沒有時效性的文學評論文。

這個時候,家庭主婦開始好事,開始轉發這些文學評論文,勾陳,津輕海峽文字達不到的聽眾域界,現在開始亮開,開始延伸。

主持人:勾陳。

嘉賓:吳鉤魚塘佬來的。

主持人:不要發騷了,聊正題。

嘉賓:馬特市,如果津輕海峽都開始覺得無聊,開始沒有興致寫文學評論文,文字鍋貼出鍋的速度越來越慢,馬特市在談論扶植新人。

主持人:津輕海峽不寫文學,妳要負一部分責任。

嘉賓:我覺得(無)雙女神也需要負一部分責任,女神沒有給予海峽後續的動力支持,連自己都變到無處覓芳蹤。

主持人:妳在暗示海峽是個寶藏。

嘉賓:是的,海峽是個寶藏,但是妳看看海峽在馬特市的境況,不像家庭主婦,海峽一直都在很認真地寫(長篇)嚴肅文字,但是能夠濺起的熱水花很小,偶爾濺起,很快就會在熱門沉沒,馬特市的精華區,見不到海峽的帖子。

主持人:海峽貼妳標籤,罵妳不懂裝懂,妳還幫海峽發聲,妳好像很義氣,妳倆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嘉賓:因為我可以,因為我波大臀翹,我殺海峽比海峽殺我容易。

主持人:好了,海峽的事,先到這裡,準備開炸吧。

(助理小張推車過來,準備炸藥給嘉賓,防風打火機)

嘉賓:要是想開炸,也能開炸,但是馬特市這種,人間溫情的中文地方,美好到寫字又沒有什麼審查,還是盡量以不開炸為宜,炸了,自己都無處可去。(主持人:我騷妳!妳又開始扮可憐兮兮)

主持人:嗯。

嘉賓:老闆,本粒夠鐘了,要不要加鐘。


助理小張,燈光大哥,主持人,時有鳳梨夜宵,風中打火機,嘉賓在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