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
特洛伊

嘉義縣美食頻道|牛冧扒

主持人:嘉賓,妳給我過來,妳很少在頻道講美食,貨不對板。

嘉賓:我講一個我喜歡的,妳都知,我是那隨意恬淡的人,我講一節牛冧扒的故事給頻道聽眾聽。

主持人:牛冧扒?!

嘉賓:對,我用手機寫字,我需要時常切換到廣東話拼音,冧的拼音是lam,後腿靠近屁股的一塊肉,價格便宜,適合菜場窮人食用。

主持人:冧字看起來好怪。

嘉賓:雨霖鈴的霖字就看起來不怪嗎。

主持人:妳會講冧字嗎。

嘉賓:我不會,我知道一個人會。

主持人:誰。

嘉賓:鹹魚姐。

若是能邀請到鹹魚姐,冧字會講到風起雲湧,飛沙走石,天地震動,子房虎嘯,正待高潮的靚女,都主動放棄了高潮,看屋外發生了什麼,百萬出街,搞到水泄不通。

主持人:講美食呢,又不著腔調了,又講到哪裡去了,收放心。

嘉賓:牛冧扒很簡單,不複雜,隨手找個平底煎鍋,炒菜鍋也可以,我最喜歡的,是做三明治的那種,sandwich press,插電,擺一塊牛臀肉下去,擰點黑胡椒顆粒上面,撒點鹽,翻個面,吱吱冒煙,盛盤,整個過程不要超過一分鍾,否則肉就老了,吃呢,有餐刀餐叉也可以,沒有的話,就用切菜刀🔪跟筷子。

主持人:切菜刀什麼牌子的。

嘉賓:Baccarat,不值錢的德國刀,十幾塊錢一把,打過折的。

主持人:妳對刀好像比較有情感。

嘉賓:對,我是玩刀子的部隊,頂級的家庭主婦,都是玩刀子的部隊。

主持人:聽說妳還有一把斬骨刀,廣州雙獅記。

嘉賓:我曾經有陽江十八子,但是現在沒有,我還有一把日本片魚刀,Fury系,很少用就是了。

主持人:好了,收檔。


四人去大排檔宵夜,美好的夜風裡。

主持人問我為什麼沒有講到相濡以沫,我說什麼是相濡以沫,相濡以沫,就是兩條心靈掙扎很久的魚,情困,重逢濕吻,探舌裹舌,越過道德的邊界,為愛癡狂。(劉若英:又跑來抄襲我的歌詞)

主持人又問我,如果續寫迪克與我第四話,我會怎麼寫,我說我會寫成狹路相逢,兵戎相見的那種,但是我不會去續寫。(木土土)

主持人又要我點評續寫成篇的,我說大多是瓊瑤體的。(主持人:我沒有要妳點評,加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