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幽默的丈夫

(编辑过)
這是一篇曬幸福的極短文章~哈哈^-^~慎入
Photo generated by Playgroundai

我意外受傷之後,一向不太做家務的丈夫,突然間變得非常主動,而且總是替我擋著珮妍的「呼喚」,替我說:「媽媽要休息呀⋯⋯媽媽睡了⋯⋯你自己玩啦⋯⋯明天才吃啦⋯⋯媽媽受傷了⋯⋯你出來啦⋯⋯你去找媽媽啦⋯⋯爸爸陪你好嗎⋯⋯」等,我終於感受到他大量的愛~哈哈~

⋯⋯而且⋯⋯還時常觀察我的表情⋯⋯慰問關心我的情緒⋯⋯怕我在冷氣下著涼⋯⋯拿衣服替我穿⋯⋯十八年從未試過~哈哈~

對於我額頭長五厘米的傷口⋯⋯平時很注意我臉的丈夫⋯⋯除了在意外後說我很慘⋯⋯最近他很幽默的常對我說⋯⋯

「哼!人到某個年紀,有條疤痕是很有代表性的!」

「你可以對別人說⋯⋯我呀⋯⋯想當年一把刀斬過來⋯⋯我眼都沒有眨一下⋯⋯眼淚都沒留一滴⋯⋯勁吧!驚未!」

「我相信從此沒有人敢欺負你了!除了我!」

「哈哈~你可以大聲說⋯⋯看到疤痕就知道我不簡單啦⋯⋯行走江湖⋯⋯吃過不少經歷啦!」

我知道這是他安慰我、愛我、陪伴我的方式⋯⋯我全部欣然接受⋯⋯令我笑不停⋯⋯哈哈^-^

今天洗完傷口後,他叫我可以不貼膠布,給傷口呼吸,會加速痊癒⋯⋯他還叫我給珮妍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珮妍當然如常啦⋯⋯我在鏡子看到這樣的自己⋯⋯沒有感覺特別悲慘可憐⋯⋯我仍然覺得自己很美~哈哈~相信慢慢會好的!

我有自己的無條件接納、安撫、支持、愛⋯幸福♥️

同時有丈夫的貼心關愛及保護⋯⋯雙倍幸福♥️♥️

近日我沒像往常一樣經常回應珮妍,她產生了不少情緒,她會容易感到不安全,她渴望我在房間陪伴她,所以有時我沒回應,她也會罕有的走來找我。我現在首要考慮的變成了自己,因為右腳要一直伸直,走動不便,額頭傷口也會不停疼痛,表面「結焦」但裡面還在癒合,感覺細胞正在積極收復,傷口附近的感覺有點麻痺⋯⋯感覺它、多休息、疏理情緒、陪伴自己、做喜歡的、可選擇不做不喜歡的⋯⋯生活已經很滿足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