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放下恐懼產生的委屈及內疚

身體的疾病與狀況與我心靈上的創傷及抑壓息息相關

我深深相信每刻發生的事情及遇到的人,都是宇宙給我的禮物,也是自己內心深處渴望的成長或者轉化。

最近我有一個極大困擾。我遇到一個時常讓我感到非常委屈的人,因為感覺這個人一直在否定及以一些威嚇式的說話去鼓勵我跟從其指引,我一邊感到自己不是其所說的,但又因為害怕「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而感到恐懼,所以在很不自願及不開心的狀態迎合其需要,而非我的個人需要。最後在幾位實踐善養的朋友協助下,我發現內心最大的恐懼原來是:

「我害怕因為自己不跟從,而會令珮妍的現況轉差,尤其是身體上。這反映了我感覺是因為自己的疏忽照顧而造成的,也同時抽出了我內心深處最痛心的那一塊~就是~給予珮妍生命的我讓她受苦了,這種感覺讓我有痛不欲生的內疚感,似乎如果珮妍不是⋯⋯(社會化的好),就是我這個母親的錯!所以我要為她的一切負全責,哪怕是什麼方法,只要有一絲可能,我都要去試。」

後來,當我對自己說:「珮妍的現況是她的生命軌跡,也是她自己選擇要這樣去體驗人生的,所以就算她要經歷身體或心靈上的痛苦及困難,甚至死亡,都不是我的錯。」

我一邊說一邊聲嘶力竭狂哭,把心中的長久委屈、抑壓、自責、內疚都釋放了。珮妍聽到我哭,一直呼叫我,當我到房間找她,她充滿情感温柔的望住我說:「媽媽不要哭!」相信她是在安撫我,我笑著回她:「我剛才想起一些傷心事,所以忍不住哭了,現在哭完感覺舒服很多了!」

哭完之後我做了一個決定,因為那恐懼已經被聆聽了,就是我自然生出勇氣即時主動告別一些感到非自願非舒適的人與事了,感覺超級輕鬆!

然後翌日,我發覺自己一雙肩膀的崩緊及疼痛減退了很多,才驚訝原來我雙肩一直替我承擔了這麼長久的委屈及內疚,當我疏理了內心累積了多年未發現的情緒,原來會即時在身體上反映出來的,真的感到超級神奇!

感謝身體至我出生後,便不辭勞苦的為我工作著,一直默默地承受了我的任性及創傷來保護我,不發一言的去替我把關,從沒埋怨也不憤怒,只是一直透過身體位部來給我傳達訊息,要求我注意飲食、疏理情緒、不要委屈及內疚。

網上來源照片供參考
網上來源照片供參考

我親愛的身體,對不起,請原諒我,我讓你受苦了!感謝你一直給我無條件的愛、接納、支持、寛恕,讓我可以用身體你做任何事。我現在已經知道了,衷心感謝你給我的一切,我將會好好的愛自己去回報你!我愛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