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1.在精神科打滾十年的臨床心理師。 2.傳遞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和故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們。 3.主題: 自我覺察/伴侶關係/人際互動/情緒調適/精神疾病 4.喜歡森林和綠色植物帶來的療癒但是害怕毛毛蟲;喜歡動物森友會但是懶得拔草。 5.希望這裡像森林一樣帶給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如何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人生無法一路順遂,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所以今天想分享一些建議,談談遇到挫折可以如何面對。

我們可能在生活各種層面例如學業、工作、人際關係中,遇到挫折,而失去信心、懷疑自己。或是像俗話說的「見笑轉生氣」,把脾氣發在別人身上而破壞了自己的人際關係。

我在工作中接觸到許多人因為在生活上遇到挫折、感受到巨大的壓力,卻無法順利調適而出現身心困擾。但是人生無法一路順遂,我們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挫折。所以今天想分享一些建議,談談遇到挫折可以如何面對。

「如何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1. 接受情緒:首先,接受自己的情緒。挫折往往會引發各種情緒,包括失落、沮喪、憤怒等。這些情緒都是正常的反應,不需否認或壓抑,而是容許自己感受。

  1. 建立你的支持系統: 例如朋友、家人或同事。在挫折時,找到適合人際支持是很重要的,有助於抒發情緒的和獲得更多的觀點,也可以在你需要時提供鼓勵和支持。

  1. 回顧過去的成果:挫折往往讓我們忽略了自己過去的成果。回顧過去的成功做到的事,將挫折視為成長的一部分,而不是人生的全部。

  1. 培養心理韌性:心理韌性(Resilience)又可稱為復原力,是指一個人在面對生活壓力、逆境和挫折時,能夠適應、復原和保持積極心態的能力。

  1. 自我反思:思考這次失敗的發生,可能跟哪些因素有關、有哪些行為或決策可以調整。有助於從挫折中學到經驗,思考如何在未來應對相似的情境。

  2. 調整目標:重新檢視目標是否需要進行微調,定義新的行動方向;或將大目標拆解為小目標。這樣即使遇到挫折,仍可以看到自己取得的進展,有助於保持動力和信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