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Psyinforest.森林裡的心理師

1.在精神科打滾十年的臨床心理師。 2.傳遞心理學相關的知識和故事,希望能幫助到需要的人們。 3.主題: 自我覺察/伴侶關係/人際互動/情緒調適/精神疾病 4.喜歡森林和綠色植物帶來的療癒但是害怕毛毛蟲;喜歡動物森友會但是懶得拔草。 5.希望這裡像森林一樣帶給我們往前走的力量。

<如何面對感情中的不確定:擔心伴侶沒那麼喜歡我>

 當你擔心伴侶對你的感情時,以下是以心理學知識為基礎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你應對這種情感,以更健康的方式面對自己對伴侶感情的擔心,同時促進個人成長、建立伴侶之間更穩固的情感連結。

       感情相關的問題是我在工作中常聽到服務對象煩惱的問題之一:  Belle和男友相差十多歲,男友家人認為她年紀小,擔心她只是玩玩而反對她們交往。雖然男友承諾會慢慢說服家人接受她們的感情,但Belle仍非常擔心男友對她的感情受到影響,甚至害怕男友開始不喜歡她。許多人可能都有類似的經驗,因為在感情中害怕失去而感到不安與焦慮,因此今天想談談擔心伴侶對你的感情時,可以如何面對。

       當你擔心伴侶對你的感情時,以下是以心理學知識為基礎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助你應對這種情感,以更健康的方式面對自己對伴侶感情的擔心,同時促進個人成長、建立伴侶之間更穩固的情感連結。

  1. 自我反思: 靜下來思考你的擔心是否有實際依據,或者會不會源自個人情感、過去經驗或不安全感。

  2. 溝通: 與伴侶坦誠溝通你的感受,以開放和尊重的方式分享你的擔憂,同時聆聽對方的觀點。

  3. 實際觀察: 觀察伴侶的行為,但不要過度解讀或猜測。

  4. 尋求支持: 與信任的朋友、家人或心理師分享你的情感,藉此得到外界的意見和支持。

  5. 培養自信: 提升個人自信心,可以減少對伴侶感情的不安感。自信有助於我們建立穩固的內在基礎。

  6. 專注當下: 培養專注當下的能力,避免過度焦慮未來的事情。試著珍惜當下的美好以及和伴侶共享的時刻。

  7. 自我成長: 若擔心的情緒源自於個人的不安全感或過去傷痛,考慮尋求專業心理諮商,幫助你面對這些問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