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行世界
我的平行世界

夢鄉與生活,幻想與現實; 感覺與感受,回憶與記憶; 一切和平共存…… 封面圖: https://www.bbc.com/reel/video/p081y2qm/could-deja-vu-be-a-window-into-a-parallel-universe-

【她的日記】表白紙條

「我喜歡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踏入十二月,聖誕月。

為了可以安心享受我的聖誕假期,這星期都廢枕忘餐地溫習,務求以最佳狀態,無憾無悔地應付期末考試。


今天數學課後的小休,我正努力地複習老黃堂上的「重點教學」。

太抽象了!到底是誰發明Factorization這個鬼東西?


正當我絞盡腦汁地研究老黃多次重複提醒的Using Identities範例時,一打開練習薄就突然發現裡面有一張對摺的紙條,一張由學校出版、辦事處獨家發售的單行紙撕下來的一個小角落。已經被眼前一大堆xyz弄得心煩氣燥的情況下,居然被一張突如其來的阻礙物打斷我的思路,這比起琴譜被天師抓出一個又一個大洞更令我氣憤,心裡已經不斷浮現出三字經。但好奇心驅使下,還是浪費了幾秒鐘時間去打開字條一看……


「我喜歡你!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嗎?」


是怎麼了?是誰寫的字條?上下款呢?

無聊至極!一定是主席幫的無聊玩意,因為字體真的太醜,很明顯是怕字跡會被認出來而故意寫醜的,還要敷衍到用學校單行紙的一角,不是用一整張新紙,而只是用其中一個角!這款單行紙已經是跳樓價了,還需要省成這樣嗎?

唉唷!真是好奇害死貓!我為何要像天師一樣八卦?就是因為一時好奇,浪費了時間之餘,還打斷了我和那堆xyz的連繫!


垃圾!還要我拿去分類回收!真麻煩!


未知是否我的動作太大,見我面紅耳赤的郝嵐立刻過來問我是否不適……

我一手攤開這張爛紙,拍在書桌上給郝嵐看!

「哇!是誰?自殺式表白!肯定死無全屍!」郝嵐的話還沒講完,我已經將它五馬分屍。


毛毛與小林得知「表白紙條」事件之後,非常雀躍地四出打探紙條的出處,務求在最短時間找出當事人。

這兩個人是什麼時候變得那麼無聊,知道了是誰又如何?

郝嵐已經再三提醒二人倆儘管找出當事人,亦不要對我知道後的反應有任何期望,因為郝嵐斷定我的反應只有「鄙視」!真的知我者莫若郝嵐也,不枉與你相知相交數十載!


對於表白這回事的勇氣與手段……應該說是方式,是我對於這位老朋友最敬重、而相信我這一輩子都是望塵莫及的!







封面原圖

https://kuaibao.qq.com/s/20200314A0GJKP00?refer=spid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