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m
silm

喜愛讀書,喜愛詩,更喜歡哪個? [大家不用困惑,我關注和拍手都是很隨性的,不用一定回拍,也不用一定回關。因為我是把追蹤作為一個個人閲讀器,不定期梳理,隨着自己的關注變化,關注再取關,取關又關注。所以不要困擾,都好,都好,大家一切都好。^_^]

T的安慰(三十二)

(六十三)

半夜裏,忽然醒了。這次不是因為口渴。嗓子裏像着了火,但又不是巨咳那種疼痛,咽了一口唾液,覺得是腫了吧。但身體疲乏到根本不想起來,就那麽一會兒嚥一口口水,然後半夢半醒地又睡着了。等到再次睜開眼睛,天光已經大亮,剛剛飛過去的鴿子撲打翅膀的聲音,清晰傳了進來。

嗓子似乎好了一些,但脖子落枕一樣酸疼,但嗓子沒事就好。

於是我就開始起床,整個世界又按着遺忘的程序開始運轉。洗臉、刷牙、上厠所……一項項都忙完,身體又感到了一些疲憊,而嗓子也逐漸火熱起來。不知是不是一直還沒喝水的原因,於是倒了一杯水,想了想,還加了一勺蜂蜜。

但水很燙,需要再等等。

我覺得出去買份早餐回來,主要是讓自己漿糊一樣的腦袋情形下。

風吹得很冷,必須再加上一件衣服,本來都已經開春了,可氣候總是捉摸不定。穿穿脫脫,麻煩之極。

「難道是昨天一時嫌麻煩,就沒戴帽子的原因嗎?」

我帶着這樣的疑問,走進便利店。

裏面的店員倒是精神奕奕,不過這應該是正在交接班吧,工作了一晚,真是辛苦啊。

我很為這位敬業的店員感到一種昂然的氣勢。事實上,我平日裏身邊似乎很少有人,帶着這種氣勢工作,包括T,她也不會將公司裏的那一套帶過來。我們喝咖啡的時候,與其說是閒暇,倒不如說是一種尋求安慰,得到庇護的感覺。雖然這和本茨沒什麽關係,但咖啡自身就能散發出一種安全的氣味。

不過,早餐不需要咖啡,起碼現在不必用,我想等一等T,然後一起開始有咖啡的一天。

「祝你今天也一樣開心啊。」剛接班的女店員這樣說道。

我接過找回的零錢,笑着點頭,說:「你也一樣。」

朝氣滿滿的人,能帶動他人的心,這或許就是T公司的老闆,偏要在早晚開兩次鼓勁會的緣故吧。

這時,小路上已經有不少人出現,不過真正上班的不多,反而是一些鍛煉跑步的人,匆匆而過。

我逆着他們的方向回到家。這時候,嗓子已經有點燒火般難受了。好在水是溫度適合了,我一飲而盡,覺得蜂蜜的甜和水的滋潤,救了自己一命。


(六十四)

「病得真是時候。」

我躺在床上,看着旁邊窗子外面的景色。

T來了又走,這也是我的要求。畢竟,我還沒有到意識昏迷,無法自理的地步。

獨自一人,最麻煩的就是生病,再要強的人,也總要無法一個人辦理的事情。

但我還沒有到這種地步。

T明白我的心事,所以從不婆婆媽媽,她只是把我可能需要的東西,都擺在床邊,然後說了一句:晚上再來。就離開了。

T的離開,從不回頭。

我心裏這樣嘟囔了一句,不禁在肚子裏笑了一聲。人生太過殘酷,不得不隨時用笑話哄哄自己。

但怎樣打發這些時間呢?

讀書是不讀的,頭很沉,眼也很累。聽些什麽,雖然未嘗不可,但我覺得這場病需要的還是寧靜。於是我就躺在床上,這麽安靜地看窗外。

記得有篇故事,是說一間病房有三張床,但只有一個可以看到外面的窗戶。病人們一個個被安排到房間中,似乎因為靠窗的位置更好,所以總是老病人可以得到靠窗的床位。這件病房裏的病人,都是無法離開床褥的人,所以不在窗邊的病人,都很羨慕三個人中的一個人。

這個人也很和善,他會看着窗外,將每一次發生的新鮮事都轉述給另兩人聽。日子似乎也就還能湊合着過。後來,靠窗的那張床空了下來,又來了新病人,於是原來的兩位病人,像有默契一樣,換了位置。這次該之前一直聽人講述的那個病人,真正看到那窗外大千世界了。

「你看了甚麽,快給我們講講。」

聽了這個要求,一直凝視窗外的人,沉默了一會兒,像下了甚麽決定,才回答道:「真美,真好。我講給你們聽……」

T聽我將這個故事的時候,早早就猜到了結尾。

「很老套的煽情啊。」

那時候,她正在追劇事業中不能自拔,但卻似乎分身一般,一邊沉醉,一邊批判。

我笑了笑,說:「故事也是挑人的。短篇小說,本就要以構思取勝。」

T則搖搖頭,像這次一樣不回頭地離開,去上班了。

我看着她這次離開的門,再望望窗外的云,心想:這是漫長的一天,但我並不會覺得一個人很難過。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