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tou
Maotou

唯读书与写字不可辜负

夜游神 (5)

五 “我苦苦地找女人,未果“


当夜游神回顾自己的青年时代,许多时光都像黯淡枯黄的落叶,随着风都从他眼前飞走了,只有初恋的那些日子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当他翻阅那些痛并快乐着的回忆时,他不断地自问,他的人生到底哪一步走错了?对初恋女友的过度不舍,到底是因还是果?他那种在别人眼中颇为奇特另类的爱好是与生俱来的吗?在努力分析自己的欲望时,他总会沉入追忆往事的状态,这种追忆为他的分析提供了无限的可能,他的思想在过往的时光中四处游荡,他深信,自己的这种癖好和口味,还有对越南妹的喜好都是从两篇小说开始的。

这两篇小说,一是白先勇的《花桥荣记》,一是冯骥才的《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它们让青少年时期又矮又瘦的夜游神对高胖女人无限憧憬,多少年过去了,丰乳肥臀的女子一直是他的梦中情人,他常挂在嘴边表示爱慕的有泰国女总理英拉、中国女歌手降央卓玛、女演员闫妮,至于舒淇、苍老师之流根本不是他的菜。

他在论坛说过前后自相矛盾的话,“我小时候读过一篇小说,冯骥才的《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很感动。高个女孩往往善良、贤惠、忠诚。我立志长大后自己也要娶个高女人。”在另一个场合下,他又说, “我就是自述的那个形象,读了冯骥才的《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那篇小说后,我下定决心不能找比自己高的。 ”

之所以前后矛盾,笔者结合他关于女人的所有发言分析,第二句话想来是他在求而不得的折磨中对自己说出的狠话。类似的还有:“因为我长得不帅,难道就要我找个不漂亮的吗?在上帝面前帅哥丑男都是平等的,我非美女不娶!难道你们女人可以爱男人的身高,男人就不能爱女人的外貌吗?” 

夜游神眼里的美女略略不合于一般审美,他心目中完美的女人应该是:健壮丰腴的身躯,饱满圆润的脸盘,阳光自信的笑容,厚实低沉的声音,热情大方的举止;眼要小,嘴要大,牙要白,肤要黑。他说:“肩宽体肥胸厚腿粗,就一个字——美!”

“瘦男为什么会喜欢胖女呢?很不好驾驭啊——”有人表示不解。

“小时候读过白先勇的一篇小说,就一直有这个fantasy,”老夜的一摊手,“没办法,被毒害了。”他还唱了一句:“ 只要你陪我做伴,包你白白又胖胖。 ”对此他甚至提出科学依据,“英国科学家经过长期艰苦的研究和实验,终于得出了一个惊人的发现:男人因荷尔蒙变化而引起的欢愉程度与女人肉体的丰腴程度直接成正比。”

有几年,因为在downtown工作,上下班通勤坐地铁、公车,这让他有机会近距离观察女人,他不断地论坛发表他的心得体会。

“早上坐公车,四周一扫都是美女,美得让人心潮澎湃,才知道一个事实,自己老了。”

“刚才坐车,上来一群女小留,个个天仙般的美貌,令人心潮荡漾,荷尔蒙急升。看来应该在她们上学附近买一套房子出租,爽啊!”

“今天地铁上看到一名身着黑裙的年轻华裔女子。她集中了性感女人的所有特征:大脸,圆腰,粗腿。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心想,she made my day!”

“今天坐公车时,对面坐一漂亮小女孩,正举手投足,眉飞色舞地跟边上同伴聊天。 我默默地看着她,心潮却不能平静,这才领悟到,原来sugar daddy是每个老男人心头的fantasy。但光脑子里想想是不过瘾的,所以要变成文字,呵呵。 

他不放过任何一个欣赏美女的机会, “那天吃麦当劳,正值炎热天气,排在我前面的胖女孩,华人的脸孔,个子虽然不高,但肩膀和大半个背全部裸露,显得宽阔无比,我看得几乎出神,平静的内心竟掀起一层层涟漪。 那个女孩很胖很胖,按理说不会让人觉得漂亮,但是她把肩膀露出来后却别有一番魅力。 ”

“今天在商场闲逛,迎面走来一位宾妹,身材不错,穿着有点儿太清凉,我忍不住朝她使劲地看,她立即回以白眼,足足好几秒钟。女人啊,脸上虽是冷冰冰的,心里却是甜滋滋的。”

不管他去到哪里,只要有女人,就有他打量的眼神。他知道,每个女人都非常清楚自己的美貌度,因为无论走到哪里,她们都会迎来一面面镜子,那就是男人各种各样的目光:倾慕的、赞叹 、淫邪的、麻木甚至怜悯的。怜悯是她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那面镜子。大部分女人对偷偷看她的男人,不管认识与否,表面不动声色,却暗记心头,也有少数不够稳重的,要么反应强烈还之白眼,要么昂首得意,左顾右盼,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态,女人们的种种反应皆逃不出夜游神的法眼。

到后来,夜游神已口无遮拦,“盛夏炎炎,浑身是肉的女子简直能把男人的眼球活生生地吸出来。 ”

 “啊,越来越喜欢胖的——” “越南妹也好,新疆大妈也罢,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妩媚中透出一股令男人难以抗拒的野性。”

他赤裸裸地表达性苦闷, “我对sex已非常生疏了,no sex, no pain。”

他的文字似乎已失控,“我对白种女人几乎没感觉,对有些黑种女人有感觉,甚至挺强,感觉最强烈的还是东方女人。以前打工的时候认识一个非洲来的黑种中年女人,不仅身材很丰满,而且非常温柔,性感,谈吐、思维、性格都很像中国传统女人,我喜欢得不行,但她孩子都读中学了。”

“你和黑女人半个回合就会败下阵来。”

“我会屡败屡战的!”

请不要因为夜游神的这些话语而骂他猥琐下流,现在还有谁会批评郁达夫呢?他就是论坛的郁达夫,在春风沉醉的晚上,他想着初恋女友,想着越南妹,在论坛,他赤裸裸、毫无避讳地袒露自己伤感的心境、火热却又孤寂的情感、他对胖女人的渴慕,他的性苦闷、他的沉沦、他的无力自拔。

 “老男人不容易啊,荷尔蒙也剩不多了,只能在网上汹涌一下。” “你们都很纯洁,中年男人思想之肮脏,你们无以想象。 ”直到2019年2月,老夜还在哀叹, “我苦苦地找女人,未果。”

我愿意设身处地理解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