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carbA1c Is Cookin
LowcarbA1c Is Cookin

我患有糖尿病一型,採用低醣 / 低碳水化合物管理血糖和健康經已有10 年了,在這裏主要會在此發佈低醣 /生酮飲食的食譜,以及血糖管理及飲食相關分享。因為想推廣低醣飲食的好處,我也開設了一家低醣小店「低醣便利 Lowcarb A1c 」,希望便利到有需要的朋友,找到真正健康的低醣食品,也希望跟各位同道朋友多多交流。

無糖無麵粉布朗尼

臨近聖誕,想製作可可甜品嗎?分享管理血糖、生酮飲食、小麥敏感的朋友都可享用的布朗尼簡易食譜。


製作 16 x 16 cm 生酮布朗尼

材料
Arawi 100% 純可可粉 20 克 (看材料介紹及購買
Lakanto 羅漢果糖 50 克(看材料介紹及購買
泡打粉 半茶匙
鹽 少許
雞蛋 2 隻
牛油 60 克(室溫)
水 60 毫升
杏仁 / 核桃 少許,切成小粒

製作方法
1. 水煮熱,加入可可粉攪拌至溶化,放涼。
2. 焗爐預熱 160 度,焗盤鋪牛油紙(如在紙上抹少量牛油,更易取出布朗尼,不抺亦可)。
3. 杏仁粉、鹽及泡打粉放盆中拌勻 (A)。
4. 用另一個盆,放入牛油及羅漢果糖,用手動攪拌器拌勻 (B)。
5. 雞蛋打勻,將一半蛋液加入 (B) 拌勻。拌勻後,再加入一半 (A) 拌勻。然後再加入剩餘一半蛋液拌勻,接着再加入另一半 (A) ,所有材料徹底拌勻。
6. 加入碎杏仁 / 核桃。
7. 把材料倒進焗盤,鋪平。
8. 入焗爐焗 20-30 分鐘。
9. 取出,連焗盤放涼。完全涼卻後,切成小塊。

注意:

  • 可按喜好調節甜度。
  • 杏仁粉、鹽及泡打粉過篩後再拌勻,粉體更滑。
  • 可按喜好,加入雲尼娜香油。不加的原味都很好吃。
  • 未吃完的布朗尼放雪櫃,可保存三、四天。


Arawi 是產自厄瓜多爾的單產地來源優質可可研磨而成,品質甚高,香氣濃郁。 製作出的甜品,有種我認為是「高級」的味道。


日本 SARAYA研發生產的羅漢果糖,零升糖指數、零卡路里,無食後怪味。 製作甜品的話,用羅漢果黃糖,微帶黃糖焦香,跟甜品味道很夾,但用羅漢果白糖也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