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不二
一味不二

本篤會在俗團體望會生

慷慨地播种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 (‭‭‭哥林多后书‬ ‭9‬‬:‭6‬ ‭和合本)

在写给希腊哥林多教会的第二封信中,使徒保罗表达了他对信徒们决心要活得慷慨的感激之情,并用这句话来挑战他们: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哥林多后书 9:6)

在活得慷慨这方面,保罗知道神已经设立了一些浅白易懂的原则。在整本圣经中,我们都看到了这种因果循环的自然和属灵含义。

自然:如果你在泥土里只种下几颗种子,你的收获就会很小。如果你种下的是成百上千颗的种子,那你就会有很大的收获。

属灵:如果你花时间、金钱、才能或精力投资于朋友、陌生人、事工或下一代,神肯定能成倍增加你的这些努力的成果。

但保罗在同章其他经文中也清楚地表明,你不应该只是为了得到而付出。如果你要给予,就要心甘情愿和充满喜乐,而不是勉为其难。

我们用正确的心态来播种,神就一定会增加我们的成果。

箴言 11:18 说:“恶人经营,得虚浮的工价;撒义种的,得实在的果效。” 何西阿书 10:13 也说:“你们耕种的是奸恶,收割的是罪孽,吃的是谎话的果子……”

让我们种下无私、和平和谦卑的种子,而不是自私、愤怒或骄傲的种子。

问问自己:我如何投资于我的生命?我种的是什么类型的种子?我是否相信当我以正确的心态来投资时,神会翻倍我的努力成果吗?

花点时间反思今天你在种什么,还有你收获的是什么,并祈求神指引你的脚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