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a
Lida

高級神經内科病人,害怕蟑螂的原生恐懼療程正在進行中。。。

推理小說中的動機與邏輯,自慰與毀滅

(编辑过)

小说的开篇透露着惊悚与诡异。

“我”在下班路上随便逛了一家水果店,“我”在挑梨的时候突然听见水果店前面的红色公用电话铃响了,水果店老板去接了电话后说,是找“我”的。

“我“很纳闷地跑去接电话,只听见话筒里传来的男人呼吸声,他用低沉的声音叫了”我“的名字后便挂断了电话。

接着,“我“又去了一家时装店,店员又跑来说”有电话打来找我“,于是我再次听到了那个低沉阴险的声音,”你身材不错嘛,特别是屁股。“

“我”马上挂断电话,跑出了店,环顾一圈,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没有一个人在看“我”。“我”感到愤怒。

“我”确定这个男人的声音是我没有听到过的,“我”不认识他。

之后连着好几天,在“我”下班的路上,经过公用红色电话的地方,总会响起电话铃声,“我”渐渐变得害怕,“我“就像一只被巨型怪兽追赶的小动物,所幸当“我”回到公寓,家里的电话不会响起。

公寓是“我”和“我”的弟弟一起合住的,弟弟小时候精神上受过刺激,有严重的语言障碍,目前在一所聋哑学校学习,离这间公寓不远。弟弟从小就和“我”很亲,但他十分内向,到东京来上学后,他便由“我“照顾。

一直到某一天晚上,“我“接到了那个男人打来家里的电话,他说知道”我“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骚扰电话升级至此,”我“突然直觉念想,难道是弟弟串通这个男人的?

谜底揭晓,整起骚扰事件果真就是弟弟策划的。所谓的弟弟小时候精神上受过刺激,指的就是在他初一的时候,被“我“撞见他在手淫。从此他便一蹶不振,认为自己在”我“眼中是肮脏的,不纯洁的,于是他天天谋划着要如何才能填补这一个缺陷。

故事的最后,“我“选择了原谅弟弟,为了以后还能共同生活,”我“对他说”我“也经常手淫呢。


你对这样的故事有什么想法,女主圣母心的懦弱与隐忍?结尾是要发展成日本AV剧情嘛?与我而言,最震惊的还是弟弟的动机是无解的。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对于自娱自乐的性行为,我们可以不避讳地大方承认,但是唯独对于亲人,却隔着一堵叫做隐私空间的墙。我实在很难想象会跟父母讨论自己的性生活,就像我们不想看到父母的做爱场面一样。如果能跟亲人谈性,只能说明我跟TA还不够亲,这中间似乎有种语言形式上的乱伦倾向。如果我不介意让我的哥哥看到我自慰,是不是也说明我潜意识上对他有性方面的期望?对于故事中的姐弟,弟弟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姐姐看到手淫,应该是属于心理解构意义上的被强迫乱伦,也难怪他会大受刺激。当然,这之后他的一系列犯罪行为就留给法律去审判吧。


最后还是要推荐一下原作,出自岛田庄司的短篇集《展望塔上的杀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嗎?喜歡嗎?喜歡?我嗎?我?嗎? 喜歡請支持。喜歡支持。請支持。支持。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