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來小書廚房住一晚

  這是一本關於閱讀、咖啡廳、住宿以及夢想實現的故事,除此之外,還有加添著尋找人生方向指引的小說。

什麼是小書廚房:「小書廚房就是『書籍的廚房』,但願這個空間能像美好食物般,填補人心的匱乏。開了書店我才發現,很多人都和當年的我一樣,不知道自己已經工作過勞,不曾認真檢視內心的需求。希望在這裡,美好的故事能被流傳,人們得以感受到自己心靈的飢餓,並遇見滿足內心的故事。」

看著書裡的形容,這個住宿地點是位於一座山的山下,一聽山下就知道是個郊區,是屬於郊區裡的民宿。通常在這樣的地點,大多擁有自然的山景,加上遍滿植物的森林、湖畔的意境,夜晚的天空有著閃爍明亮的星空,光是這幾種元素就令人蠢蠢欲動,恨不得馬上就能住進這充滿自然美景的住宿景點。

圖片取自博客來

但這一家不只是提供住宿,還有書籍的推薦、咖啡、簡單餐食的供應。店主會根據住進民宿的客人的需求或當下的狀態,推薦一本或數本適合此人閱讀的書籍。不時還會舉辦一些相關的活動,讓這間民宿有更多吸引客人入住或閱讀的特色。

其實我也很嚮往有一個這樣的地點,不僅可供住宿還有美景可欣賞,與這些樹木植物,天然的景色,還有漫天的星光,不僅充滿著浪漫的氣息,還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清透感,充分享受一個屬於真正的郊外踏青的氛圍,吸收更多芬多精。想著似乎就有著全身都舒暢的快感。

一個個入住的客人,不論他們內心是否遇見問題或難處或正面臨人生低谷,來到這裡似乎都能找到溫暖,也能有重新開始的勇氣。因為他們都被這一片山谷美景所震撼,也被店家所提供的服務擁抱。溫暖地包圍著客人,讓內心深處得以飽足,便有力氣繼續拼搏,是一個能充電的所在。

每一次的旅行似乎都帶有一個使命,就是為生命加添能量。讓每日復一日的工作所帶出的負面情緒,或內在的重擔能被大自然所吸收,進而吸取來自天然的精氣,才有力氣面對壓力、面對充滿變化的世界。至少我知道自己需要。

有這麼一處可以撫慰人心的所在是多麼令人欽羨,喜歡這本書呈現的溫度,人的心靈就像海綿吸取了滿滿的養分。

我發覺坊間這樣的書籍似乎越來越多,這也顯示這個世界是多麼需要能慰藉人心的輔助,因為有太多人需要被溫暖,希望這本書同樣能帶給人心動與希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