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看著韓劇《低谷醫師》裡的一幕,男主角喝得有些許醉了,不斷地向女主角表白「我喜歡妳」。雖然看起來是醉話,卻讓女主角每聽一次就感到心疼一次,當然也伴隨著開心。但她想著,他的內心究竟有多少失落及孤單,才會用這麼多次的表白來確認自己的心,好讓自己能安心,也要讓女主角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這一段戲徹底擴張了男主角心中的空虛及需要。

家中的桂花

劇中明明是帶著些許愁緒的段落,卻讓我回憶起和老爺在交往時所發生的一小段往事。情景也是在他喝了點酒,淡淡微醺的狀態下,我騎著機車載他。那天他與朋友相聚,高興之餘喝了點酒助興,那時的他酒量還很弱,一點酒似乎就要醉了。

交往期間很少向我直接表達愛意的他,或許是喝了酒人放鬆了,還是借酒壯膽,坐在後座的他,竟然大喊我的名字,說他好喜歡我。

當時除了內心的小鹿亂撞之外,我更擔心的是周遭人的眼光。有點糗,又感到內心的竊喜,我知道整個路程雖然一直安撫他,但我都是笑著騎車的。

即便是醉話,我仍然相信,至少我不用再一直確認他對我的心意是真是假。那一句話讓自己的心頓時像是有了安放的位置,那股篤定感的確令我安心許多。也為未來的交往過程增加了不少穩定性。

一向不善表達的他也許也想好好的讓我明白他的情感,然而卻總在我的詢問中屢屢說不出來。這樣的景況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甚至想著分手算了。

記得他曾說:「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他的心意該不是藉由這句話來穩定我的「軍心」吧,但我當時還以為他的意思是:不相信他就乾脆分手算了。

連一個能令我安心的確認都不明確,戀愛中的男女,哪一個不是患得患失呢。若即若離的模樣,又怎麼不讓人猜疑。

那天老爺的三姐姐夫為了參加家人的婚禮從加拿大回來,老爺為此還特地請了幾天假陪伴,會如此重視也是因為從小就有的好情感。我和他當時的交往,三姐倒是在我面前說了不少他在乎我的好話,讓我的心更加確認了這份情感,穩定軍心的功臣非三姐莫屬了。

雖然婚後的生活就得靠自己掌握,但能進入一段穩定的關係,有時真的需要一點點外力的介入,酒精及三姐就是一個例子。

(酒不能多喝,但有時卻是好幫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