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奇妙的鎌倉漩渦服務中心

  讀過青山美智子的幾本書,發覺她的書有個特色,多半是與人生抉擇有關的系列,不僅帶著神秘的色彩,也藉由這些神秘又帶著疑惑的意念,引導書中的人物們找尋解決方法。奇妙地是人物們在故事章節裡彼此都會有些許連結。這些不同的人物可能會出現在這位作者的某一本書的某一個角落,或出現在同一本書中不同的章節裡。只要熟讀她的作品的讀者們,大概輕易就能看出關聯,這是閱讀她的書時的小驚喜。(我自己認為)

之前讀了《月曜日的抹茶咖啡店》再來則是《木曜日適合來杯可可亞》,兩本書裡的人物也有串場在其中,尤其是Master這個最關鍵的人物。

這本《鎌倉漩渦服務中心》也是,雖然不是Master系列的書籍,卻仍在當中看見前幾本書中的某位人物串場,這讓身為讀者的我覺得很有趣,也算是戲劇性的驚喜發現。

圖片取自博客來

書中總是會帶有一點點空間穿越的面紗,很特別。面對人生困難的選擇或對人生感到疑惑,需要找到答案或引領時,我們很需要從他人那裡得到指引。這些躊躇不安的心緒在徬徨無措的過程中,若有人肯拉我們一把,便可使我們對未知的未來有那麼一點點勇氣承擔,若有此相助,想必生命走來會輕省許多。

在書中這個服務中心遇見的人事物,即便覺得好像遙不可及,或覺得不可思議,但人生本就難免會出現讓我們措手不及於是陷入危機困境的狀況。若介入這樣奇妙的提醒與幫助,或者一切就豁然開朗,困惑也因而解決。

帶入的神秘氣息也將這些心中有困境的人們引入服務中心,從這些漩渦裡逐漸看見曙光,是很有創意的故事設定,讓我也好想有這樣的經歷。

自從愛上小說後,常常會在故事情節中想像著,這主角若是變成自己會有什麼樣的不同。想像歸想像,畢竟終究是故事,若真遇上這麼特別的地方,一開始一定是相當害怕,或許更難去體會吧。

但若能因此得到引導進而解決困難,應該也是非常值得經歷的過程。蠻喜歡青山美智子的書,像是跟著作者一同參與在這些幻想中,與故事中的人物一同經歷,一同解決問題。即便看似困惑之處,也會被服務中心所給予的方向,逐一面對,逐一解開,這是個相當讓人感到良善的書籍。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