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南庄之旅

(编辑过)

2023/4/18

忙完了婆婆的後事,心中的擔子也算告一個段落,此時只想出去透透氣。於是三週前開始在網路尋找想要散心的景點,瀏覽了許多景點,仍然舉棋不定,最後終於決定去南庄小鎮“緩慢”一下,讓常常不見蹤影的“放鬆”回來找我。

而今天就是要出門前往南庄的日子,我和老爺特意來個輕鬆寫意的行程,早上睡得飽飽地起床,充裕地吃了早餐才緩緩出門。

據說南庄是個屬於慢活的城市,我們也用這樣慢活的心態看待,這種悠然自在的感覺其實很悠閒,很像渡假。不慌不忙的心情很適合現在的我,持續放鬆,無需趕時間,真好。

以前曾有幾次來南庄的經驗,印象卻都不太深刻,也因此才會想再次探尋慢城南庄。

我和老爺不喜歡熱鬧的地方,而老街又多是賣東西的所在,兩人都興趣缺缺,於是我們捨棄南庄老街,直接前往較為山區的蘇維拉莊園。

一進入蘇維拉莊園,就有專人在入口處接待,一方面賣門票,另一方面也順道說明園內的消費情況,個人認為在管理上做得還不錯,服務態度也很到位,令人感到無比安心。

本以為這裡佔地很大,甚至覺得待在這裡的時間應該頗長,不過莊園不如我們想像的大,所以繞完一圈還吃了個中餐,也不過花了兩個多小時就結束。

平日的餐廳只有一間營業(莊園內不只一間餐廳),這也是一種節約的方式,人力也能較為集中,對於這種做法還頗為肯定。

在網路上曾看見這餐廳評價還不錯,但單價不便宜。難得出門,我和老爺索性給它花下去,聽聞門票還能抵消費一百元,便決定在此用餐。

以這個地理位置而言,費用稍微高一點其實也是應該,畢竟山路一趟並不容易,於是也就不這麼心疼了。

一份餐點650元(這是我的)
這是老爺的(好像是羊排)
一杯飲料要價220元,扣除主餐折扣後,一杯120元

不過餐點一上來,說真的看起來份量不算多,實際上的味道卻不如網路上說的好吃(或許是我們挑嘴),只有湯品和飲料還算有水準。我們緩緩地結束了一餐,就去莊園逛逛。

園裡的植物整理相當用心,園區裡也有民宿,民宿屋子的造型相當吸引人,類型多元,有樹屋、火車樣式的屋子,還有像露營般的帳棚造型等等。樣式多款,可愛又兼具森林風,下一回若有機會或許可以考慮來這裡住一晚。

菇菇造型的屋子
樹屋
火車造型的住宿屋子

從園內植物被悉心整理的這些細節看得出來,園主是真的有花心思在經營。

離開蘇維拉莊園後,此時距離民宿入房尚有兩個小時,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前去不在計畫內的南庄老街,就當消磨時間用。

今天天氣頗熱,雖不時有輕風吹拂,也算舒爽。只是走著走著還是一身大汗,汗流浹背地黏膩感不太舒服,恨不得趕緊到民宿好好地沖個澡。

到了老街,我倆就這麼隨意逛了老街的一隅後,再吃了個霜淇淋解解暑氣才離開。

雖然是平日,老街的人潮也不少,現在的平日跟假日人潮的差別越來越小了,許多人都會利用平日特休或請假出遊,讓平日假日差異變得更少。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可以入房登記的時間,我們火速驅車前往位於南庄的橄欖樹民宿。(住宿的民宿離南庄老街相當近,但仍需開車才能到達。)

這家民宿在網路上評價很好,而且已經經營多年,相信應該會是個優質的住宿選擇,因此才訂下這一家民宿作為今日晚間休憩所在。

一進到民宿門口,就被民宿本身經營的咖啡館的外觀吸引,是自己喜歡的類型。滿簇的花草樹木圍繞,木質的裝置,在在都顯出這店家的精緻與溫馨。具有鄉村風的擺設佈置,一看就令人有安適之感,至少第一眼就沒有失望。

進到櫃檯check in,服務人員熱心講解以及詢問晚餐種類和說明,都讓我們感到來自店家特有的滿溢溫馨,與民宿的溫暖外觀實在非常相符。

橄欖樹,門口還有店貓的專屬位置喔,左前方的貓咪是一隻真的貓咪叫做饅頭

房間則屬於小而美的規格,最值回票價的是窗外的陽台以及這房間專屬的頂樓天台。房間雖小,但窗外的空間補足了缺乏。對於會抽菸的老爺,有這樣一個天台,真的加分不少。

房間外的陽台
頂樓天台

離晚餐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和老爺沖了身體後就在陽台乘涼,我很慶幸帶了書本出門,這個時候讀書最是愜意,我閱讀著,老爺喝茶看風景順便玩手遊,這樣的閒適非常有渡假的輕鬆自在感。

在陽台讀著書,感受到的是一股來自心靈上的安慰和寧靜,很有恬靜舒適感。就像在瀑布旁看著瀑布流洩,雖然有瀑布聲音,心裡卻是極為平靜。

好久沒有這麼舒服地待在一處,安心的做著自己喜愛的事,靜靜地享受在群樹圍繞的氛圍裡,芬多精的薰陶,內心的急躁壓力全幻化為一縷輕煙飄然而逝。

聽著遠方傳來的鳥鳴聲,有種置身世外桃源的錯覺,不,其實這不是錯覺,而是真實地身處在靜謐幽徑中的一間溫暖的民宿,我想真是訂對了。

這裡的位置所在較為偏僻,我和老爺直接在這裡訂了晚餐,晚餐時間一到,我倆便快步走向餐廳慰藉我們的肚腹。

這一家的餐點也沒讓我失望,又在心裡為這家民宿默默地加了一次分,真的很好吃,雖然不算便宜,但比起中午的餐點,實在太划算了。

一份餐點原價400元,住宿打九折後360元
價錢同上

聽店家說這兩天剛好有螢火蟲拜訪,讓我和老爺頗為興奮。時間一到,店家也請住宿的旅客盡可能關上所有燈光,或拉上窗簾,就是減少光源,為了迎接牠們的到來。

晚間我們興致勃勃地前去,站了許久,只有一隻嬌客緩緩的出來應付這些專門來看牠出演的客人。雖有點失望,但也覺得能看到一隻已經極為幸運,本來我們並沒有預期會見到螢火蟲,有一隻出現,已經滿懷欣慰了。

山中的生活比起城市步調來得緩慢,卻也因為靜謐的氛圍吸引著他人的到來,一同在這裡體驗這種緩慢的美感。

今晚為了一個美好的休憩,我想就用早睡來感謝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