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空空空

  腦袋又空了,這已經不是打結可以形容的狀態,而是一片混沌,灰濛中帶著些許雜質的那一種。問我是哪一種,說真的我也無法完整形容。反正就是空空的。

從開始在平台中寫作至今已經超過兩年多了,這是我從未做過這麼有耐心的事,我當然也給予自己最高的掌聲,但仍然在空虛時感到些許悵然。

或許也看見自己的微小進步,但總希望能夠更多在寫作上突飛猛進,然而羅馬非一日造成的,寫作當然也是。

時不時就給自己這麼一點壓力,心情也常常七上八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面對寫作,或許正是這樣的侷促,刺激我非得好好寫,產生的動力讓我能持續寫下去吧。倘若我是驕傲的,倘若我覺得寫作對我來講是簡單的,也許我更早就放棄了。就是因為自己缺乏才需要不斷地練習,才能一直持續到現在,我想這大概是我從以前到現在做過最有毅力的事。

雖然總是知道自己很努力,人說勤能補拙,我也一直在認真的面對這一份「拙」,然而往往在孤單的時候偶爾還會想起自己的貧乏、匱乏,偶爾也會想著為什麼這麼晚才開始面對寫作這件事,中間這幾年我究竟都幹什麼去了,才會讓自己有著悔恨的心情。

再怎麼悔恨也無法回到從前,那在最好狀態下的自己。若能在那樣的時機裡就開始寫作,相信我的進步會更快,也許會更不一樣呢。

雖然心裡想著這些不可能的事情,還是默默的思考著這樣的寫對我究竟有何等的幫助,難道是想放棄了嗎?這倒不是,或許是最近馬特市上的冷清,讓我有些許的惆悵,甚至鬱悶吧。我不知道人寫作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想單純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寫出自己心裡面的意念,或者單純想要創作,如果是以這樣的心態寫,應該不會受任何時空、物質的影響,甚至連幣值下跌也不該被影響才是。回想這陣子馬特市的冷清,讓我有很深的感慨。

不過在讀了@陳伯軒 的文章後,似乎讓我更多明白寫作不是用來煎熬的,而是讓我們得以抒發、得以成為自由的人。將內心沉澱,靜心後將最純粹的自己寫出來。這比較像我想要的寫作。

雖然我每日都發文,卻好像不是用寫作的心態在面對,反而像是用一種每日寫測驗卷的方式來鞭策自己。也因此才會在腦袋空虛的時候感到慌張,有著寫不出答案的侷促感。或許該思考換個心態來補拙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