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做白工

🚫🚫文中有些許抱怨,請酌量閱讀😅😅😅。🚫🚫

2023/3/28

今天過得有點糟,也有點累。

清晨4:00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了,明知道今天上早班,睡不著讓我更焦急,然而越焦急就越睡不著,就這麼惡性循環直到7:00終於想睡了,卻也該起床了。

最怕上早班的日子睡不好,能起床還算是好的,若爬不起來可慘了,現在沒有人能在及時救我,只有自己。

上星期廠商就預約牙科機台的管線換修,換修無法在看診時操作,只好約午休時間,上回也是如此,我是資深員工,自然也是我擔此重任,今天當然也不例外。就算累還是得做。

犧牲午睡的我,精神不算差,覺得還撐得過去,而廠商於13:16就已經到達,我心想這樣也好,早點做好,我也還能休息一下,下午上班精神應該不會太糟。

但上午機台多了一個新問題,在廠商換修管線後我隨即請他們再多處理一項牙科手機的問題。廠商認真測試過發覺是電路板有狀況,於是幫機台換上新的電路板。

其實換上電路板就已經接近下午開診時間,所以他們也就匆忙離開,沒有再多做其他測試。而這個檢測動作也是今天心情低落的問題所在。

圖片取自unsplash

開診後,第一個患者躺下,要用手機修患者的牙時,卻沒有水跟著轉出(手機修牙需要有水一起運轉才能避免因為摩擦產生的熱能傷及活牙,是降低溫度的功能),醫師覺得奇怪,我查看了半晌,終於找出問題,問題出在正是剛剛才換好的電路板上的管線接頭上。

當時醫師很生氣,認為廠商並沒有把事情做好就走,不僅生氣還罵人,讓在場“監工”的我感到十分不舒服,好像罵得是我,說著因為沒有做好測試就貿然離開。而我是看著他們離開的人,難免會有這個感覺。

我自己認為原來的電路板管線接頭較粗,與原來的管線頭相接久了會彈性疲乏,新的電路板接頭較細,原來的管線ㄧ接上一定會變鬆,所以當壓力經過時就會崩開,而出水需要仰賴壓力輸送,踏板一踩壓力一來接頭崩開,水就出不來,這就是原因。

其實要解決很容易,只要將管線前端剪去彈性疲乏寬鬆的部分就能解決,但醫師當下已經生氣,我說什麼似乎沒有任何作用,於是我閉上嘴,什麼也不想再多說,只能協助噴水,幫助降溫,讓看診可以繼續。否則已經延遲其他患者的時間,為此我內心感到十分窘迫,實在不想再多浪費時間。

我趕緊打電話給廠商問問該怎麼辦,廠商說等會兒過來將管線調整就好。

可是醫師一時生氣,覺得還是將電路板換回原來的,光纖手機的燈泡不亮就算了。

就這麼一來一回,廠商來把電路板換回原先的,然後手機仍然維持不會亮的狀態。明明上午醫師才因為沒有光纖看不清楚而小小抱怨,才會請廠商檢修,此時竟然變成沒關係,那為何請我問廠商是否可以修理呢?這時我擺多少白眼也沒用,委屈也只能放在心裡。

這些過程都讓我覺得自己今天放棄午休是多麼地浪費、白費力氣的,讓我有做白工的感受,我感到很生氣。而且當時醫師發的脾氣也讓我覺得很無奈。心裡有一句話:「下次不要叫我在這裏監工,我再也不做這件事了。」這句話當時真的差點沒說出口。有一種好像錯在我身上似的,但明明就不是這樣。

而我生氣的理由是,每一次機台出現問題總是要我聯絡、要我催促廠商,可是今天卻不給廠商好臉色,讓對方處理卻又不領情的態度,那麼我以後要請人家來維修的時候,人家會願意盡快來幫忙嗎?會不會因此就刻意拖延時間,讓我們無法門診,這樣一來究竟是誰的損失呢?

向人家低聲下氣請求協助的人是我,光想起這件事就讓我火冒三丈,卻又無法言說的憤怒一直在心底醞釀。

雖然明白我們是消費者,事情沒做好,我們可以據理力爭,但不是用這樣的方式,人家找到機台的問題,維修後,又說不要,不是擺明讓人家難堪嗎?

無法表達自己憤怒的感覺,只能這麼生著自己的氣。

只能說今天過得有點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