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散談】 生命終結之時,怎樣也該有一篇留念

同行前輩,自己公司早前有兩位大將A與B,在頗具實力氣候之後自立門戶。當年他們和我們有些業務往來,因此這兩位大將也成為同行舊友。

上月一位大將A,因為一些業務糾紛,加上自己公司員工背叛,讓事態有擴大之勢,另一方面又因創業貸款,兩種壓力重壓之下,這員大將竟然選擇走上絕路,事情傳來同行間相識之人都不勝唏噓。

我們聽到消息之時,我們幾位同事竟然還張冠李戴,將身故的A,誤以為是B。因為B不僅是舊識,他的老婆還曾經來我們公司當同事,算是熟悉本行業務,成為B自立門戶時的一大助力,所以知道猜錯人時,還慶幸了會。沒想到本月初,同行間又傳著B的死訊,本以為是誤傳或是玩笑,後來剛好來訪的同行證實消息,得知B確實因病故去,留下妻子與幼兒,又令人惋惜的一件憾事。

常想,何其有幸能夠創作,無論文字或是音樂,都留下一絲痕跡在這空間裡,是我活過的證明。若是那未曾實行創作之人,或許除了記得他們的親友外,隨著時間也就慢慢淹沒在時間裡。我想每個人都曾立於天地間,每個人都曾經和一群人交流過,一定也在彼此心中留下些記憶,所以每個人的逝去,也都值得有些被留念,而我也僅能用文字紀錄下一些舊事。


又是愛買菜同事的家事。

這天下午上班至兩點稍過,愛買菜同事腳步愉快的走出座位,準備去茶水間泡杯咖啡,行經我時,我突然想到問她一件事:

「欸,那個…你父親已經…」話未說完,同事一長聲「啊~~~」衝回座位抄起手機,只聽她音量拔高,「上課啦!」

「喂,喂…」只聽同事一連串的喊話,似乎對方沒有回應,看到我們都注視著她,同事轉過來:「現在竟然會這樣,開著電話不講話捏,旁邊還有電視的聲音,明明在家沒出門上課,叫他還不開心不回答捏。」然後我們幾人只能一同攤手,對於老人家的行為只能一笑,力有未逮啊。再一會聽到愛買菜同事笑著喊:「出門了,出門了,快到教室了。」

原來同事買了一個Apple定位器,悄悄放在給父親的鑰匙串裡,他父親早前還驚訝的問,妳怎麼知道我未出門? 同事一下子答不上話,又不能讓父親知道有定位追蹤器,只能情急下說:「老師打電話給我,說你沒去上課啊!」

看著同事好像在哄小孩,那無奈的笑容裡,還是一股面對未來的坦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