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沒有你,世界照樣能運轉

年輕時曾在一家小型醫院擔任掛號職務,那時剛畢業沒多久,我的父親很擔心我找工作這件大事,時時刻刻盯著我。說是擔憂也沒有錯,因為家計需要我幫忙分攤,害怕我遲遲找不到工作,就常常關注我,讓我常感到一股壓力。於是當這家醫院錄取我的時候,我馬上就答應上班。

櫃檯工作並不輕鬆,但有兩位姐姐對我非常好,讓我在新工作也能很欣然的面對。

好景不長,那天早晨我騎車上班,途中見一輛軍車從我身旁駛過,年輕的女孩最怕跟在軍車後頭,因為車上的阿兵哥總會掀起一陣哄鬧,(現在應該不敢這樣了)讓騎在後頭的我,實在緊張萬分。為了閃軍車,隨即往人行道邊邊騎,沒想到一位擔著扁擔賣菜的阿嬤,剛好走出人行道,加上扁擔的長度突出,結果我撞上扁擔上的菜籃,讓我跟阿嬤都翻了一圈雙雙跌倒。(越怕彆扭結果反而更糟,車上的阿兵哥們應該笑翻了吧?)

阿嬤的額頭撞傷,而我的左手手腕骨裂,兩人都很慘。當時我真的嚇壞了,因為是老人家,深怕有什麼萬一。所幸阿嬤平時可能有練過,這一翻根本就是小菜一碟,除了額頭的傷口需要縫幾針,身體其他的部位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反而是我比較慘烈,需要打石膏一個月。

阿嬤不要求賠償的,只要求我將她擔子裡的青菜買走即可。

打著石膏,我根本無法上班,但自己的責任心驅使,又不太敢請假,就這麼拖著打石膏的手,讓父親載我去上班。

雖然不方便卻也慢慢習慣,直到有一天,那是一個假日,因為值班的緣故,只有我一人在櫃檯。只能一隻手操作的我,忙於掛號也忙於找人。

我們都如同小花,雖不全然美麗,卻是獨一無二

當時有一位客人要找院長,巧的是這位客人竟然是我小學三年級的導師。他看到我相當高興,而我除了跟老師打招呼外,也趕緊幫忙找院長。

不知道是否與院長沒有緣分,我打電話到二樓結果他跑到三樓,打電話到三樓他又跑到不知道那一層樓,找了許久,只好跟老師說院長不在。

最後院長怎麼出現的我已經忘了,但不會忘記的是他當時很生氣對我說的那一段話:「莫名其妙,我明明就在,為什麼會找不到人呢?」

興許是年輕,也沒什麼工作經驗,情商很差,看著手上的石膏,心裡感到十分委屈。我的確是認真地找尋院長的足跡,卻得到這種結果。記得我倒茶進去給院長跟老師時,老師還特別跟院長介紹說我是他的學生,而且是很乖很優秀的學生。當下我真想鑽進洞裡躲起來。站在院長面前都讓我覺得給老師丟臉了。

想著都打著石膏這模樣來上班了,卻得到這種待遇,實在覺得很不值得。

記得我堅持要打著石膏去上班的時候,媽媽因為擔心,還叫我乖乖在家休息就好,她說:「不會因為妳請假,醫院就無法運作」。

雖然心知肚明,但仍舊放不下。經由這個事件讓我徹底死心,第二天馬上遞上辭呈,乖乖回家休息一個月。

辭呈遞出後,院長還特地打電話來慰留,但我心意已決,絲毫沒有轉圜的餘地。

其實是我不想再委屈自己了。就這樣這份工作只維持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說掰掰了。

工作至今,總是知道沒有你,世界照樣能運轉,卻仍然被工作綁住,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認清這一點。

像同事請假,我們還不是得完成工作,所以少一人真不會讓診所無法運作。但少兩人呢?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