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身體運作機制

自從W同事罹癌之後,我的班別就有了調整變動,每個星期二都是我上早班的日子。只要遇到上早班,前一天就會督促自己早點上床睡覺,第二天才不會過於晚起而耽誤了上班,這樣的上班模式也已經持續將近兩年的時間了。

Q同事的父親因為癌症末期,醫師表示他的身體已經無法治療,決定用安寧緩和療法,生命只能延續一星期左右,於是她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回高雄陪伴父親最後的時光。

我和另一位同事W只能調整班別,這個星期二上午則由她代班,否則我可能得從上午上班到晚上,時間過長,我這個漸老的身體無法承受,況且還得撐一個星期呢。助理不足就會有這種問題,只要有人請假,另一人就會承擔較大的工作量,這也是我所工作的牙科潛在的問題。已經存在多年,沒有任何調整的機會。因為診所裡既是老醫師也都是老員工,也沒有必要再請新人。

興許身體已經習慣這樣的模式,昨晚身體裡彷彿有一股力量一直提醒著自己早點休息,而今天一早就自動早起。

觀看窗外的天空,已經有些光源,但門前的公園被一層薄薄的霧氣籠罩,看起來還頗美的。明明可以睡晚一點的我,卻仍然在星期二的日子早起,望著窗外的朦朧美,心裡不至於感到沮喪,身體的規律還真不能小看。

我的早起間接地影響了睡在我腳邊的菲比,看牠睡眼惺忪地表情可愛極了,似乎還有點埋怨我為何這麼早起床,我索性再次上床陪牠睡覺,好好補充睡眠,因為還得面對晚上只有一個助理的班。

這個回籠覺的動作,似乎讓菲比安心不少,摸摸牠的頭,讓我倆繼續沉浸在被窩中,在這個微涼的早晨,是個很棒的主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