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一年之終,我最喜歡的書籍|《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

其實讀過的書中,喜歡的書不少,若要從中選取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年比起往年讀了不少書,雖然跟別人比起來我讀的還不算多。但比起以往多了一個舉動,就是寫下了讀書心得,雖然並非每一本書都寫,但我努力地讓自己盡可能可以寫出心得,這也是我引以為傲的事,對我而言代表的是一種進步,也是一種提升,因為寫下了,相對地印象就更為深刻。

其實讀過的書中,喜歡的書不少,若要從中選取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會買回來的書,大多都是自己覺得還不錯的,至於讀了之後是否還存在著和買之前一樣的想像,那可就不一定了。

現在要參與這個徵文,我再一次回顧已經讀過的書,也在內心重複地瀏覽了一番,其中《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和《獅子的點心》算是今年讀過的書中最令我印象深刻,我將它們拿出來評比,而我最終選擇了《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

圖片取自博客來

為什麼會選它呢?我想最主要是這本書在閱讀的過程中,讓我獲得極大的愉悅感,也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將它讀完,並且餘韻猶存。

不僅是文字還有內容的詮釋都是那樣地平易近人,故事的敘述也相當有水準。其中道出瓦斯行這個行業裡的艱辛及送瓦斯人員的身體因著送瓦斯承受著許多的壓力,往往年紀還不老就得面臨退休的窘境。他們的難處與沒落,作者在敘述時的用詞及體會很讓我感動。

我想因為作者的家人正是從事這份行業,才能將這個行業裡的酸甜苦辣敘述地栩栩如生,她明白自己的父親有多麼地辛苦,這個行業是多麼地磨人,寫出的故事才會這麼動人,因而讓這本書勝出。

雖然我也喜愛溫暖又感人的《獅子的點心》這本書,但讓我很快就進入故事跟著裡面的人物進出瓦斯行,能盡情在這個故事裡悠遊的卻是《卡西與他們的瓦斯店》。

我很享受讀這本書的過程,加上作者的文筆相當活潑生動,每一段故事都像是在身旁發生,如此貼近我們的生活,也就更有感覺。

每一種行業都有其艱辛的一面,各有優缺點,讀了這書,也讓我真正了解一個工作絕不只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還有許許多多蘊含在工作裡的大小汗水集合而成,我們看到的這些都是積累經驗的外表,也讓我對各個行業多了一分敬重與佩服。這些都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希望來年我依然可以好好地閱讀,好好地浸泡在書海裡,若能讀到美好又雋永的書籍,相信那是人間一大幸福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