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與自己對齊》:成為最真實的自己

一直很喜歡靈媒媽媽Ruowen Huang的書,每一本都可以有新的啟發,正因如此,閱讀她的書都不會太快,因為總會停下來思考一下。

這一本《與自己對齊》以「愛自己」、「成為最真實的自己」為主題,從多方位勸導讀者不要做違心的事,只有當內在想法與外在行為裡外合一,才能與自己對齊,而靈魂選擇投胎是為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以不要被太多外界介入我們的生活,而是做真正的自己,不過份妥協。

有沒有聽說過「向宇宙下訂單」這個概念?就是說想要什麼就即管向宇宙提出吧,宇宙收到你的訂單之後會好好回應你,達成你的願望。

真的是這樣嗎?就算提出多荒謬的願望也能達成?不見得吧。在《與自己對齊》一書中,作者告訴你,宇宙的確會回應你,只是並非回應你的渴望,而是回應你的本質。你「想」很有錢,宇宙不會給你錢,但當你「是」一個富有的人,宇宙便會讓你富有。那不是很矛盾嗎?如果我很有錢,何需宇宙給我更多錢?

首先,你得認定自己是一個富有的人(當然,這裏的富有並不是單純指有錢),當你擁有富足的心態,宇宙便會順應著你的本質讓你更富足。

能夠理解這個概念嗎?你是怎樣的人就會得到什麼,所以不是單純渴求什麼就能得到什麼,而是先要將自己打造成一個這樣的人,可以先從心態開始,再因應目標採取行動。

不要怕犯錯,因為不管你怎麼選擇,在靈魂層面都不會有錯,直接引用書中句子吧:

  • 生命中沒有意外,只有選擇,而且任何的選擇都會是對的選擇。

  • 人生中沒有任何的選擇是錯誤的,每一條路都是他在你還沒有投胎以前就已經謹慎思考過的計劃。

  • 你的人生中沒有所謂的錯誤與意外,種種人事物的安排都有存在的道理,好讓你進化成為更好靈魂的目標。所以無論你的劇情如何安排,場景如何轉換,都不會改變你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件事。

  • 今天無論你選擇了A還是B,又或者是突如其來的C跟D,它都一定會把你帶到相同的結果。今天不管你遇到什麼人,與這個人到最後有沒有發展,你之所以鋪設了這個人生平台,都是為了幫助你的靈魂到最後活出他最想要的樣子。

《與自己對齊》也對時間作出了一個很奇妙的詮釋,讓我對時空的定義有了新的理解,也是直接引用書中句子吧:

  • 我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都是同時存在的。它們彼此牽制,也彼此影響到最終的結果。

  • 時間的存在並不是2D的次元以A到B點的方向直線前進著,它其實是多元共存的。與其用線型觀念來思考時間的存在,倒不如用蜘蛛網來形容時間的存在會更貼切。也就是說無論你動到蜘蛛網上的哪一個點,它都會直接或間接地牽動到網上的任何一個點。

  • 只要我們願意在任何一個時間點做出改變,都會直接地影響到任何層面的自己。

  • 當我們對一件事情真心地感到釋懷的時候,心裡都會有一種放下的感覺。當這樣的感覺產生時,未來自然而然地會受到這個心念轉換的影響,因為它再也不需要受到過去創傷的羈絆。

  • 我們此刻讓自己的靈魂進化,自然而然地會給予過去(不管哪一世)那個受傷的靈魂力量,進而促成那個靈魂在未來的成功,而這就是所謂時空同時存在的意義。

  • 我們的未來其實是取決於我們此時此刻的意念,如果我們的意念改變的話,那麼我們的未來就會同時間跟著改變。

  • 無論你覺得自己做了什麼改變,歷史依舊是歷史,那些應該發生的,到最後還是會發生。

  • 就算我真的回到了過去,我能夠做的、以及可以改變的事物真的很少。就算真的可以改變,或者自以為是地改變成為你覺得「比較好」的局面,宇宙也有一種很神奇的力量讓一切恢復到它原本應有的樣貌。

以上只是我在《與自己對齊》這本書中印象比較深刻的內容,事實上這本書很多元化,能夠解答許多人生問題,推薦各位直接看書,同時很推薦這個作者的「靈媒媽媽的心靈解答書」系列,每一本都值得看,暫時這系列共有五本。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2bcwBH

書名:《與自己對齊》

作者:Ruowen Huang

出版:時報出版

日期:2022/09/27


更多精彩文章:隨心所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