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一路跳到90歲

Day 280

難得週末沒有課程,在臉書八里社團看到了舞蹈推廣課程(免費),於是就報名參加了,在滂沱大雨中,騎著車抵達舞蹈教室,不是一般舞蹈教室的裝潢,麻雀雖小,但該有的都有了,從暖身開始就噴汗,甚至有點腿軟,這裡的暖身很紮實。(大約30分鐘的暖身)

我記不起來老師說他教學舞蹈的名稱,是現代舞的一種,我很喜歡現代舞的呈現方式,因為那是最能夠讓情感流動與表達的舞蹈,短短的時間裡,卻有很多情感透過肢體來表達,老師說,就算忘了動作也沒關係,跟不上也沒關係,只要把情感放進去,舞蹈就是好看的,不要太專注於動作的精準度,因為每個人的情感是不同的,表達的方式也是不同的。

這完全符合我的喜好啊~就跟畫畫一樣,每張畫的獨特就在於他的不同,選擇的色彩不同,所以畫作展現創作者的情感與個性,有屬於創作者的獨特。舞蹈也是如此,當然也要看不同舞種啦! 如果是表演呈現,一致性還是會考量,但畢竟我們是推廣班,還在產生興趣的階段。

上課中,老師睜著眼睛問我是不是學過跳舞,我歪著頭笑著說,斷斷續續,好像沒有真的很認真拜師學藝,小時候的兒童舞蹈因為已經像上個世代的事情了,老師說我跳舞的肢體是協調的(開心)。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當然動作記不住,拍子跟不上,但應該要有的停拍我很擅長。在某些過程中,我感覺到心流的流動,讓身體去記憶動作,而不是大腦,這個切換是很瞬間的,有時候出現,有時候消失,但我很享受其中。

最後一次大家一起跳的時候,我的情感投入了,有部分動作我還是忘了,但大部分的時間我沉浸在舞蹈與音樂之間,這讓我感到非常開心。流得汗水很多,但很爽快,我想~這就是跳舞的快樂吧!

那麼~就一路跳到九十歲吧!

晚上其實有點疲累,還是讀了英文原文書一段(一邊查單字一邊看,幸好還看得懂),姊姊說為什麼不拍照,讓翻譯直接整段翻,閱讀速度比較快。我想要把這些單字看熟,畢竟未來也會用得到,而且長照、心理相關的英文單字不是很常見的,不僅是讀內容,也認識新的單字。(忘記的都是新的)

前同事很推薦EMDR動眼治療的線上課程,因為是找很厲害的治療師台美連線開課,只是課程費用八萬元,我知道這個課程必須負擔這樣的成本,卻也要評估自己使用到的機率。為了幫助自己可以做更完整的判斷,必須趕緊把翻譯的書唸完,才知道對自己是否有用。

整個晚上讓自己在學習的狀態之中,感覺蠻好的。^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