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喝咖啡
早餐喝咖啡

最近忙著上班,回家只剩下軀殼。

現代舞觀後感-一隅人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感動。

一隅人舞者-蘇家賢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稱呼,對我來說他是舞者。

這是我第一次看現代舞落淚。

不知道黑白能不能清楚看出來呢。

「阿......那是我的掙扎。」

他們用手電筒的方式,對我來說就像自己在窺視自己,冷靜不動聲色的窺視那軟弱潰堤無處可逃膽小污穢的自己,不停掙扎又撕裂痛苦的情緒。

就好像內心的黑暗中有顆豆子被壓碎,濃縮包裹的情緒得以脫逃一般。但我隨即收回了眼淚,像是典獄長將犯人抓回牢籠,又設定上層層的高牆,保持我外表的冷靜及堅強。

「他就像潛伏在黑暗的野獸,目光直盯著我,盤算著我鬆懈的瞬間,就要將我奪去。」

「他在嘲笑我,嗤笑我偽善,藐視我的努力,將我的努力視為徒勞。」

「他從門縫裡偷看著我…又伸出來到我的耳邊低語『你在笑什麼呢?真是假裝呀,怎麼不把你那生氣變形扭曲的臉給他們看看?』他吱吱作響的嘲笑,絲毫不在意我的感受。」

「他是一頭野獸,我就是他。」

「我凝視著他,他凝視著我。」

「或許我應該與他和解,但我內心更多的是想痛擊他,不停的猛烈捶打,一次又一次地將心臟挖開,將他支離破碎。」

很喜歡這部他們的對戲,作為一位現代舞的門外漢,我努力用自己的方式理解這舞蹈,以及他們的想法。當我對傑瑞說我不太確定,我想法是不是他們想表達的,

他對我說: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感動。」

希望各位也可以點點前面的連結,認識認識他們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