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理財第一步減少不必要的支出跟第二步整理

經驗談

婚後我們是在外面租房子很自由,該吃吃該喝喝該玩玩沒一個少~因為後來少了一個人的收入後生活不再那麼暇意,我開始研究我們當下的狀況來“減少不必要的支出“,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大手大腳的生活,所以減少吃喝玩樂也不過是一點點影響,佔比支出比較大的是租金

因為婆家其實距離不遠,所以幾經思考我們決定搬回婆家住。雖說是婆家,但其實很多時候算是空屋,因為婆婆主要是住在老家跟詹先生姊姊家…但還是會跟婆婆接觸,雖然跟婆婆相處可以,但當年實際住在一起的時候問題很多…不過為了省錢,再加上婆婆沒有再像以前一樣高控制,還有我自己現在比較成熟,我想我可以…還好真的很可以XD

除了減少不必要的支出外,還可以降低支出的額度…剛開始可能不適應,但後來你會發現其實這樣生活跟原本也沒太大差異。不過降低支出的額度時還是要看清楚,像我阿呆阿呆,當時手機續約時沒仔細,結果選到月租費很低但是降速後根本傳不出訊息…128K跟128M差一個字母差很多,前者連照片都無法傳

在搬回婆家後我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整理可以整理出很多重複的物品,進而能省下一筆錢

當年整理出的水晶肥皂有10多塊,牙膏有10條,而菜瓜布則快有20個…諸如此類,用到現在抽屜還有那麼多可以用,接下來幾年都省下這些開銷了XD

除了整理(收納)之外,我還進行斷捨離…主要是針對衣物跟書籍

謝謝大家的愛心,所以一箱箱的衣服全都往家裡塞,即使按照尺寸去做分類,還是非常多…多到很難選衣服來穿,然後誤以為沒有這類的衣服又再去買…所以我後來火大,乾脆直接來個斷捨離,把孩子們的衣服量減少到20件以內,這樣的數量在衣櫥打開時一目瞭然。

舊書籍則是全丟(都是教科書)把空間讓出來…坦白的說,家裡比較空蕩蕩的心情也會比較好,而且現在一坪那麼貴,不要浪費在堆雜物…

當我把這兩件事做好後,我就開始基本中的基本~記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