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雜記2024年2月17日

日記變週記,週記變成月記,月記變成季記,乾脆就隨意了

出月子之後忙於三個孩子跟家務,常常這個睡換那個睡,剛解決一個問題緊接著下一個出包,最艱難的時候是煮飯時三個同時都在哭鬧…但或許年紀增長有差(還是我已經直接放棄?),我對他們的行為並沒有感覺到煩躁,反而是一個隔岸觀火的感覺…深呼吸(或是嘆一口氣),接著冷靜的依照輕重緩急來把事情一件一件完成,情緒平穩的不可思義

這期間發生很多事情,讓我更新了很多觀點…不過若沒當天就記錄下來,過幾天根本回想不起來。每次當有人告訴我他的人生很無聊,或是對於周遭的事情抱怨連連,我都會說“要不要從日常小事開始感謝?“觀察身邊周圍的小事物然後找出感謝的地方…例如冬天早上起床沒有抽筋,吃了一個很好吃的早餐,謝謝爸媽平平安安….諸如此類,把每一件小事都去重視並感謝。當你內心充滿正能量時,很多事情也會跟著轉變。這剛開始需要有意識地去做,當習慣成自然時就會變成一個正循環,你就會發現自己凡事都很順…(即使不順也不會脾氣上來太快)

寒假沒幾天就接著過年,今年過年姑姑們想說我三個小孩不好準備年夜飯,所以就提議今年改在餐廳吃。不過該做的拜拜依舊不可少…婆婆為了教我如何拜拜還特地趕下來,所以我一口氣一個早上拜完三場(拜天公,六位大人跟祖先)。超級累但也很開心,因為只需要累這一天XD

嫁進來之後我才跟著拜拜,不過因為太複雜所以我通常都是打下手…直到去年開始婆婆身體開始不太好,不得不才放手讓我一個人處理,畢竟對婆婆來說“拜拜“這件事是很重要不能開玩笑的。看到新聞說因為“拜拜“這回事很多媳婦都成為逆媳,但我倒是持反向觀點…應該不是這原因才成為逆媳,而是生活中一點一點的不滿累積到這時候爆發,畢竟過年拜拜是一整年最累的。但因為我認為風水輪流轉,所以不管是作為什麼樣的角色,我即使不喜歡還是盡可能的好好相處,真的討厭就直接閃遠一點,畢竟還是會再見到面。雖然我妹曾說我這樣很假,但這是我成長過程中悟出的相處之道,以和為貴。(吃虧則是看狀況,有些虧不值得吃)

結婚之後一直以來很煩惱金錢的事情。不能說有經濟苦,但是不管我存下多少,月底就會需要花掉多少,相反的若臨時需要花錢的時候就會有一筆意外收入…直到去年年中,終於,存下來的錢是真的存下來,然後也開始嘗試讓家裡有點生活品質(換掉家裡壞掉的傢俱)…有時間要來寫一些自己的理財方法,雖然都只是經驗談,不過對於無法開源只能節流的家庭主婦來說應該多少有幫助XD

過年回娘家時一大群年輕人聚在一起,提到“情侶吵架”這件事,我說我跟詹先生幾乎沒有吵過,雖然最近則是會因為孩子的教育問題認知不同而辯論,但是我們兩個針對彼此相處倒是沒吵過…我是羨慕他們可以吵,他們則是羨慕我們吵不起來。各有好壞端看每個人想要的生活模式,我姐他們家是什麼都可以吵,我大妹是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我小妹則是常為了其他人互相吵…不過我認為不用怕吵,“吵“有時候是因為對方的在乎,重點是吵完之後兩個人是怎麼做…我跟詹先生則是一個太理性一個太隨意,巴掌拍不了怎麼響?

今年是跟詹先生的結婚第九年,真的是九年如一日,完全沒什麼差別…真的硬要算的話,連交往時也跟現在沒什麼兩樣,有的人不喜歡這種平淡,但我倒是很喜歡…激情可以在日常生活以外去追尋,但日常生活我喜歡平淡平安平凡,“心穩定了踏實了,工作才會專注,因為不需要頻頻回頭去煩惱家庭“。我今天跟詹先生說,明年要記得求婚,讓我感受一下被求婚的感動(詹先生雖然求婚過,但那是驚嚇…)

過完年,現在終於有時間好好思考自己的新年新目標~

一是減10公斤,因為老大要幼稚園畢業了,我想要在他的畢業照片裡面雙下巴不明顯
二是定期寫文章,最好每天都能寫,然後要把文字優美化精簡化…但好難,因為我睡覺時間都不太夠了
三是把繪畫跟硬筆字學好…想把繪畫學好是因為想要多一個賺錢管道~硬筆字則是因為我寫字太醜

有人問我為什麼要那麼拼,我當下不知道怎麼回答只能笑笑~現在想想答案倒是不難,因為我一方面要對得起我的角色,另一方面則是要保有我自己,這並不衝突,只是會把自己搞得很累。很感謝年輕時在創價學會裡磨練出來,“這不是擇一的問題,而是全都要做到“,當年學長講的幹話成為我的人生指標

我希望未來我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把不重要的都慢慢放手,把精力全集中在重要的上面~物品斷捨離人生也要斷捨離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