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努力斜槓的家庭主婦

育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主婦(老大過動,老二高敏,老三嫩嬰),因不願意在日常忙碌中失去自我,所以很努力的在照顧孩子外繼續斜槓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雜記2024年4月2日

最近有三個外遇的朋友來找我聊聊…

我的思緒雖然不太如同一般的女生,甚至可以說是有點大逆不道…但我還是挺訝異朋友會來跟我聊這件事情

看看我是多得他人信任XD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覺得這個也適用於婚姻,因為我這三個朋友遇到的問題都是類似,跟另一半情感上溝通不良再加上肉體沒有滿足,所以在沒嚴重到需要離婚的情況下選擇向外尋求來滿足需要

說錯嗎?好像又是對,說對嗎?又好像是錯...在我終於又有空坐在電腦前打字時,他們的外遇事件也告一個段落。一個依舊是在外遇,甚至暈船;一個外遇對象離開了,但他說他還是會繼續外遇;一個被另一半知道了,吵吵鬧鬧中又回到不像是原點的原點...雖然三個人嘴巴上講得天花亂墜,但我還是相信人性。根本問題沒解決,歷史只是會重演...畢竟這與我無關,說太多朋友會不開心,所以我就當吃瓜群眾吧~

今天新聞說到張宇離婚的事情,其實我很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是魔羯座,我也喜歡完美我所有的身分,一個人要如何成為好媽媽好媳婦好老婆好女兒?做好一個身分就已經很難,更何況是所有身分?現在我勉強算是達成吧...但我是如何結婚九年甚至在偽單親的情況下生了三個小孩還沒有走到離婚這條路?我想了想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詹先生把我寵得像女王,雖然他現在只有假日回家,但是平常電話中或是見面時都是讓我覺得我是女王又是公主;另一個則是孩子們很愛我很疼我很在乎我,我認為小孩跟媽媽彼此是互相尊重彼此付出並愛著對方,而且我不接受講話粗俗傷到人還說這叫真誠以待

但我應該還是會離婚吧...

我跟詹先生說等孩子們都18歲我就要離婚,因為我想要做回我自己。他說我一樣可以做自己啊~我說不一樣,我不想當誰的誰,我就是我自己。當了誰的誰,就有很多世俗的條條框框要遵守,如果沒有做好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指指點點...我們活在群體生活,一點小事就會被無限放大,能做到完全不在意別人眼光太難,尤其那些眼光會影響到我所在乎的人...所以如果要做回我自己,我不想當誰的誰

對於我的想法詹先生只有沉默,說到時候他跟著我走...我笑了一下,讓我想起十幾年前,風雨無阻跟在我後面趕也趕不走的男孩,到後來頂著所有人的不認同跟著我走出婆家的男人...18年後我的想法仍會一樣,但可能找到折衷的方法讓我可以做我自己

前一陣子似乎得了暈眩症,醒來就暈,暈的程度是需要躺在床上休息一整天的那種。我連害怕都是過了一個禮拜後才有辦法醒著去思考...那陣子都是我娘家媽媽來照顧我的小孩,讓我可以放鬆地躺在床上...所以本來要寫一篇外遇文章最後變成雜記XD

看了"人生大事"心裡很有感觸...除了死還有甚麼是大事?這與我的想法不謀而合,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發生很多事情我都看很開,開到根本像是無所謂,只專注在如何活下去...(所以我認為外遇是小事,被精神霸凌委屈自己到不得不自殺才是大事)所以為了我能健健康康的活下去,我要開始調整我自己的作息,為了讓作息變正常我需要將所有事情變成更有效率地完成...希望我能健康點,可以給我娘家媽媽送終,可以看到孩子們長大成為他們想成為的人,可以看看我老了旁邊是不是還是有那個一直跟著我走的詹先生

為了效率所以這篇文章還有15分鐘就不能寫XD

我必須說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存下錢了。結婚後開始記帳,一開始沒有存錢,後來存了錢就會莫名地必須花掉,但若沒錢需要花錢的時候又會突然有筆意外之財...說真的,一直這樣讓我對於錢財很戰戰兢兢,有錢也不敢花,因為誰知道月底會不會又來意外需要花錢...雖然沒有存到錢,但慶幸的事也沒有負債

但從去年開始終於有變化了,除了我調整記帳的方式外,還明白到為何會有這種宿命。所以我很努力的改變...終於,確確實實的感覺到今年不一樣。雖然不多,但終於是存下錢了...也許只有跟我一樣狀況的人才能理解到我的激動,感覺終於這種日子盼到頭的感覺...

還是老話,平安是福平凡是福平淡是福...外在越是多麼可怕的狂風暴雨,內心更要平穩到心如止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